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心得] tell something I

        將心比心是最大倫理


在危險心靈的最後幾集,畫面中簡單的出現這幾個字

我仔細想想覺得每個人如果真的要做到「將心比心」的話

那真的是天下太平了,你想怎麼有可能呢?


我們常常要求別人依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事情

即使出發點是好意的,也許是心想說為了他人好

但是這真的是他想要的嗎?這樣子他會快樂嗎

我思考了許久,沈澱,想想我有沒有對待他人將心比心


父母親總是要求小孩能達到「自己」的期望

總認為這樣是為小孩好,總認為小孩要照自己安排的去做

但是做父母的,真的知道小孩子要的是什麼嗎?

我好像常要求其他人照著我的意思去做事情


在我的課業還是生活中,我總希望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交代女友要常撥電話、生活環境不能太髒亂

分組報告不能有人偷懶投機,更要能完整呈現

班級團體每個人之間的互動和關係要能和諧

是不是我要求的事情太多了

也難怪自己長常會因為某些事情而太在意,無奈


將心比心,體諒身邊所有的人,還有關心你的人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