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開心] 學而尾牙

這個夜晚玩得很開心,喝了一點小酒,暫時地忘掉不愉快,很棒。


(這是所謂的血腥瑪莉,菜鳥的我不知道是蕃茄汁調配而成地,不敢喝...)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尾牙,我在學而安親班上課工作也即將滿一年了
這一年我學到很多,一開始還有點害羞及陌生,而現在可以和小朋友打成一片
更感謝葉老師平時的照顧,偶爾貼心幾句的問候,身在異鄉唸書的我倍感溫馨
對我而言,在學而教小朋友電腦課,真的是個意義非凡的經驗

這晚,感謝葉老師還有陳主任的熱情款待
是淡水最高樓層,也是最高級的飯店裡面用餐,實在是讓您破費了
18樓的景觀餐廳,遠眺淡水河和觀音山的神秘,菜餚更是十分美味

大夥聊天的主題,不外乎是現在的近況阿,還有畢業以後的打算
在葉老師的帶動之下,我和主任還有老師們喝了幾杯啤酒
淡水清晨仍是全台最低溫10.9度,外頭還飄著細雨,但大家卻是滿滿的熱情

葉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妙的人,很風趣、熱情,能夠放的很開的大女人
相對她的先生-陳主任而言,顯得十分地內斂溫柔,和相當地仔細貼心
我想我真的是要和陳主任好好學習才是阿


有趣的還在後頭
飯後,葉老師得知飯店四樓設有小酒BAR,就帶著我一起去體會一下異國風情
一進去裡面全部都是英國人,一群人喝著我們台灣的「金牌啤酒」,看著DVD
bartender告訴我們他們是在淡水科技公司工作的外國人
下班後,三五好友就會相約在酒BAR聊聊天,放鬆整天地不愉快和疲憊
這是英國人的習慣,更是英國人特有的文化

用餐時喝了兩三瓶台啤的我,已經稍有醉意,還誤把杯子當為碗盤裝湯
到了樓下我們也點了調酒來喝,伏特加、琴酒等等加上雪碧or可樂
氣氛相當不錯,電視播放著英國演唱會實錄的DVD,我們就和老外enjoiy
bartender長的蠻帥的,人也相當nice,一直被我們葉老師開玩笑消遣一番
他說我們是第一個去的台灣客人,讓他有點訝異
所以還不忘請我們幾杯的drink喝,
(但是我喝起來都是汽水味,是我被我老爸訓練到內力深厚了嗎?)


(很帥氣的Mr. YAMAHA,因為他衣服穿有Yamaha的logo)

在酒BAR聊天、喝酒、聽音樂,對我而言還真的是第一次的經驗
大學四年,沒有和同學們跑到東區知名的夜店找樂子或者把妹
呵呵,而我總是自我調侃著說自己很宅阿
這個夜晚我不用去煩惱一些讓人心情不愉快的事
即是這些事就在今天清晨才發生過
對我而言,已經揮之而去了,我應該做的,我已經做了,更該結束

離開前,用我的那幾句破英文,和老外互留了MSN
想說他們在科技公司工作,或許難保一天有需要他們協助或者合作的地方
他告訴我只要有能力,他們那邊的薪水一天可以賺到台幣一萬二
我心想,也難怪他們可以天天晚上來這裡喝酒聊天
看著BAR台上一瓶瓶的空酒瓶,不禁馬上把我拉回現實的地方來
畢業後的我,未來的方向在哪裡?我的路又該往哪裡走呢?

文章的最後,再次感謝葉老師還有陳主任
即使畢業後我也會常回學而看你們,還有那一群調皮搗蛋的孩子地


(香氣迎人的琴酒)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