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買書] 最近買了三本書

有好一陣子沒有買書了,更是有好久好久沒有泡在書店享受一整個下午的時光。從前從前,逛書店、買文具這些看似平凡的生活,卻是我最嚮往的簡單地幸福。時代變遷、環境影響,每個人是都會改變的,我也應該改變一下自己才是。

誠品送的100 e-coupon(之前買太陽專輯延誤一天出貨的補償)一直沒使用,最近剛好逛到攝影師之眼這本攝影的書,就順便在誠品的網路書店買了幾本書,充實一下自己(其實是要省運費吧)。我一直都有看網路小說、武俠小說等文學類的書,卻被朋友說看那些書的時間倒不如拿看金融啊、理財啊,甚至是勵志、什麼XXX的幾堂課的書,但是我覺得對於看書是消遣的休閒活動,如果還要汲汲營營的談什麼人生大道理,那未免太辛苦了吧!況且,現代的年輕人就是缺少看這些經典文學(如琦君、張愛玲等),難怪說出來的話都沒有什麼內涵,文筆更是低落到不行。

1. 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的思考、設計和構圖 (The Photographer's Eye)

內容介紹:在攝影時,你用的是另一雙眼睛。拍照時,透過取景器看到的世界,與肉眼所見會有些微妙且影響重大的差異;而攝影師在創作時,或基於自身經驗,或基於創作意圖,或基於構圖原理,也是用另一雙眼睛,觀看眼前的世界。本書透過攝影師的眼睛,讓你知道如何拍出意涵豐富、出色、具有意圖的畫面,也知道怎麼運用攝影師的眼睛,去解讀攝影作品。 ...更多

攝影最重要的就是構圖和光線,這本從入門的畫面構圖、攝影元素等等談起,似乎是一本很實用的攝影參考寶典。

2. 流浪的終點 藤井樹

內容介紹:迷惘著現在,感嘆著過去,尋找著未來……這種感覺,彷彿流浪一般。 ...更多

網路人氣作家之一,最喜歡他的作品「我們不結婚,好嗎」,後續出了幾本我都覺得沒有這本好看。老實說,是我在逛書局時,被這本書的書名和宣傳文案給吸引了。流浪?這個名詞似乎很貼近我,流浪的終點,會是在哪裡呢?

3. 未來,我是你的老婆 H

內容介紹:兩個不對盤的男女主角,緊湊的劇情發展,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絕對不容錯過的「H」首部長篇愛情小說,帶給你欲罷不能的完整感動! ...更多

結帳之前,無意間逛到H這位作家出版的書,他好像是這一兩年網路上竄紅的小說家,故事題材主要是以描寫都會愛情的男女,好奇心驅使下,就買了這本去年評價還蠻不錯的書。

部分文字引用:誠品網路書局

ps. 誠品的網路書店效率真差,訂單下了六天後才物流到便利商店,比起博客來真的差太多了啊!

4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攝影者之眼之前去誠品有翻過一下,是一本不錯的書,不過當時沒買,而買了另外一本,因為剛好在特價XD

Unknown 提到...

什麼時候要買單眼來玩 XD

Anthony Lin 提到...

沒錢....工作以後再說吧

Unknown 提到...

好久沒買書了...
沒時間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