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攝影] Day1 勝興車站

我的退伍旅行,第一個地方來到苗栗三義 - 勝興火車站 (芳妃朋友佩珊推薦的風景區),這是一個充滿客家味的山城,也是鐵道迷常來的山中火車站。

勝興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站內月台有一座紀念碑,標高 402.326公尺,為西部縱貫鐵路中最險峻、自然景觀最特殊的一段。勝興車站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為一日式虎牙式木造建築,虎牙式設計據說有避邪祈福的作用。

勝興火車站興建於民國前(1906)年,至今已有九十餘年的歷史,站內設施有許多日據時代的設備,例如與泰安之間作為列車通行證的「電器站牌」,現已改為中央控制系統,這套設備也就逐漸成為歷史。














沿著軌道一直走,會來到「龍騰斷橋」 (我們當然是開車下來的阿....)

勝興車站完整相簿: 請點
相機: Ricoh R8

雖然我不是一個鐵道迷,但是對於文化意義遺留下來足跡,一段我不曾參與的過去和歷史,當我身在客家山城,漫步在鐵軌中的時候,也能體會到當時的時代背景。


下段介紹的是東海大學 - 路思義教堂,敬請期待。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