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感想]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時間匆匆的流動著,脫下一身迷彩的日子將近兩個月,突然間感到茫然與困惑了....


以前的同學,女生,沒有兵役的煩惱,幾乎全部都在職場上工作了一年,RD、保險、美工、行政、業務等等

也許沒有賺很多的錢,也許每天都搞得很晚才回到家,但是人生只要有了方向,就不會迷路

社會再怎麼現實,咬著牙依然能度過;經濟再怎麼不景氣,省著點依然能度過

男生,最近退伍的,有回去念研究所的,可以暫時地避開這全球性的金融海嘯,拿個碩士再出來

而大部分都陸陸續續地在找工作,如何打敗不景氣?也只能靠自己的實力,「科技新貴」似乎也不像以往那樣閃閃發亮了

月薪兩萬八,保險,加上被套牢的基金,在公司附近租個小套房,下班偶爾和同事吃個飯,看場電影,

可以存下來的錢也所剩不多了,如此平凡又簡單的生活,似乎只有在日劇裡面才能看得到吧(卻是我很嚮往的....)

活到幾歲才會有自己的第一個一百萬呢?第一部車?第一棟房子?又會在哪裡....

也許我還真的是一個幸福的孩子,不需要馬上面臨承擔家計的壓力,大學四年的學費也不像很多人都是用就學貸款下來的

所以,我選擇補習唸書,拿個碩士再出來找工作,找一份能夠同時擁有夢想、熱情與金錢的工作

老實說,很多人問我以後想做什麼?我不知道。二十好幾了,都還不知道是不是很可憐啊

我想做採訪寫作、文字編輯、攝影工作、廣告企畫、多媒體設計、網路公司、電視台,或者是考公務員

什麼我都想願意試試看,目前也就先努力讀書考上理想的研究所再做打算了

政大、交大、師大、中山、中正、世新、輔大、淡江(依個人自願,也是依難易程度排名的啦XD)

現在孑然一生的生活,每天除了唸書好像也沒有別的事情好做

或許心中總是少了那麼一塊,但是這個破洞卻不是這麼容易就能縫合的

生活圈狹小要怎麼認識其他女生呢?生性害羞不擅言詞要怎麼搭訕其他女生呢?

再者,我希望能找到不單我父母會喜歡,也要能喜歡我父母的女孩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有很多事情真的不是單方面地要求就能有所改善的,也不是這麼容易就能夠改變的

我要的不多,我只想要一個簡單又平凡的日子,對我來說,這樣子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呼拉拉的扯了一堆,也不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麼

上下文毫無關連,口氣又變來變去,只是最近生活的一些小事,有感而發了起來

父母總是會說:誰誰誰家的小孩考上了台大,誰誰誰家的小孩在台積電還是鴻海,又誰誰誰家的小孩生了一個可愛的孫子

這種類型的問題,好像從小到大,時常耳邊就會充斥著這些聲音

小孩又想:,誰誰誰的女朋友一個一個換,誰誰誰最近又買台新車,誰誰誰月底就要去美國、去日本出國了

父母親眼裡的孩子,總是永永遠遠都長不大,即使成家立業後,你還是他們眼中的小孩子罷了

孩子心中的父母,總是永永遠遠都不瞭解他們,三不五時地嘮叨幾句、抱怨幾句,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放手讓孩子們去飛



我有一雙翅膀,想飛,卻被困在無枷鎖的牢裡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