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單車] 淡水-八里單車行(15KM)


大學階段只是人生道路上的某一個時期 真正要開始的才是現在 (淡江大學 蛋捲廣場)

(9/17)昨天晚上在James家過夜,大家哈拉聊天到凌晨三點多。回想起大二那一年,我也是住在淡江金雞母宿舍,比較多的時間都是在打魔獸世界,也是跟班上同學比較熱絡的一年。後來因為房租實在太貴,而搬到比較遠的地方,就比較少跟大家一起打生活。上了大學,18歲後的我個性上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十分低調(真的和我小時候差很多),零用錢不多就比較少跑電影院,而夜唱和吃大餐的頻率大概是一學期一次,也就和這群好兄弟的感情似乎沒有維繫著那麼緊密,在我當班代開始籌畫畢業旅行和墾丁之旅才就漸漸和大家變熟。

若認識比較久,都會知道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女人和朋友之間會選擇朋友的人(可能有少數的案例例外啦),中學時代的我打球可是比泡妞還要來的重要呢!在這裡要感謝一路陪伴我成長的好朋友:范姜、小豪、阿祁、阿志、老頭、建中、坤奇(沒有列出來不是代表你不重要唷?!),廢話了這麼多,這一篇的主題是「單車行」啊!我會不會離題太遠了....

今天整個下午都在淡大圖書館,由於考研究所的關係,借了7本傳播理論和社會學相關的書,之後就坐下來開電腦整理照片,以及寫網誌(就是前一篇),淡大校園內無線網路速度還蠻快的,圖書館的冷氣又很冷(怎麼好像四年沒有來看過幾次書?不過書倒是借了很多啦),我一度放棄騎車回桃園的念頭,打算在這裡在多待一天,重新體驗一下大學生的感覺,網球場旁邊一整排社團招生的攤位,看著路上許許多多的大一新鮮人,我的心情好像也都年輕了起來。


蛋捲廣場、文錙音樂廳、工學院(今天的天空很藍,相信又會是美好的一天)


我發現自己突然很想拍夜景,於是在學校待到五點多,然後買了兩罐運動飲料(兩人經濟學XD),準備上路啦


誰說小DC拍不出美麗的夜景呢?(上腳架、小光圈、4秒曝光)


淡水、八里往返間有專用的單車車道(郝市長,除了貓纜困人、內湖線要走鐵軌之外,北市縣全面的建設單車車道是相當不錯的政績表現)


準備要上關渡大橋,回頭夜拍淡水河岸線的單車車道,把對於淡水的種種思念留在一張張的照片裡


關渡大橋上不斷穿梭的車輛,形成一道美麗的光影




這是專用的行人道和單車道,以前幾乎天天會經過這坐橋,不論是回桃園還是去新莊,從來沒有停下腳步欣賞這一切


關渡、淡水河與回憶。這是今晚我最喜歡的一張夜景照,大家覺得如何呢?



過了關渡大橋,我在八里的河堤邊,人車景合一,厚重的背包和那一袋「新建成」搞得我疲憊不堪


八里左岸(這個地方似乎識曾相似的感覺),我忘了停下腳步喝杯咖啡在上路,這時行來行往的單車族越來越多


我又回到八里渡船碼頭,這是個時候里程數顯示65.17KM,這是我兩天累積下來的總里程數

回桃園的一路上都是上坡,想到還有將近30公里的路程,我的腿早就不堪負荷了。如果昨天晚上沒有打籃球的話,也許還有機會挑戰回家。所以,我決定從八里搭車回桃園。

兩天下來總共騎了65.17公里,這已經是我騎車以來最遠的一次了,但是看在老哥眼中根本就是小意思(老哥往北最遠到礁溪,往南最遠到羅馬公路),我的大腿回到家後酸到現在,現在連爬樓梯都很難了。

就這樣帶著國高中那種上下學騎車的一股傻勁,自己一個人從桃園騎到淡水,沿路只有相機與美景相伴,即使心情上有點失落與孤單,但是也只有一個人才能夠這樣恣意的想拍就拍,想停就停,自由而無拘束的騎著....

最後,更多照片在: 請點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