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音樂] 聽覺系女聲湯旭



最近,我發現了一位「聽覺系創作女聲」湯旭,2009年8月25日發行第一張全創作專輯,主打歌「島歌」,聽完之後不曉得為什麼突然紅了眼眶,讓我回想起《練習曲》裡背著吉他騎單車環島的少年;《海角七號》裡充滿人情味的南台灣;《光陰的故事》裡有趣的眷村生活;還有許多許多的故事繼續等著我們去發現與創造。

初乍聽到這個女生的聲音時,原本持有著煩悶的壞心情瞬間消失,整顆心馬上安靜了下來,有一種「PEACE&LOVE」的感覺,而這不就是我一直追求的理想嗎?



專輯曲目:

01 .島歌
02 .媽,謝謝你
03 .好時節
04 .便宜的幸福
05 .向日葵之歌
06 .燕子
07 .我們的未來
08 .我的路
09 .午後
10 .擁擠的遊戲
11 .做音樂就是和你在一起
12 .水草


我google了一下,湯旭,其實還是個年輕的女孩,1987年出生,年紀比我還要小呢!而且是一位內地歌手,還在唸書。她的音樂和創作也許還未成熟,但是我們可以看見她那雙正向著無垠世界探索的眼睛,和那隻撫在胸口上感覺著心跳的手,準備創作出一首首動人的樂曲。

不禁讓我回想到10年前,當陳綺貞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讓我想一想],是那種耳目一新的感覺,是和線上歌手、偶像歌手不一樣的感覺,沒有濃濃的商業味,也沒有為了迎合市場而產製下來的歌曲。只有用溫暖且單純的聲音傳達出來,這卻才是最強大的力量。特別推薦專輯裡,「媽,謝謝你」和「我們的未來」兩首歌。

一把吉他,和鋼琴伴奏,精鍊雋永的文字,夏天的尾巴,留給我們最幸福的聲音。


個人官方部落格 內有專輯試聽 請點

專輯印製流水編號限量10000張 博客來即可購買 請點



請點上方[貼上我的blog],這是部落格標籤,請大家一起推薦給身旁的好友吧!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