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昕晴] 關於我的buzzer beat

曾幾何時,打籃球一直是我追逐的夢想

從小運動細胞就不是說特別地好,而大部分的時間更都是在讀書與寫字
我對於籃球的渴望與希望,卻是一點一滴地建立與累積
中學開始身高突然突飛猛進的增長,天資上的帶球過人和切入上來宰制任何一場比賽
唸書之餘,就是到籃球場上盡情揮灑

中學一次上籃的「坐飛機」(跳起後直接背部著地),造成我永久性傷痛,只要打噴嚏、綁鞋帶都感受到萬劍穿刺的痛楚,十分難受

高中時期,依然加入籃球校隊,卻不知道我的身體已經對我發出無言的抗議
雖然只是三年的板凳球員,卻絲毫不減我對於籃球的熱愛
卻在一次嚴重性的運動傷害,「椎肩盤突出」,醫生告訴我這輩子最好不要再打籃球了

我的心情跌落到了谷底,沒有了籃球,那我的生命還剩下什麼?

上了大學後,看著大家的球技一天比一天進步
精湛的運球技巧、準確的三分外線、驚人的跳躍能力
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能放棄籃球,就算沒有以前厲害,就算腰部傷已經好不了,我還是要打籃球

直到我不能打為止,打到我站不起來為止,或許不會像以前拼了命地不顧一切,但仍然會堅持在籃球場上的每一秒鐘


看完了BB之後,有感而發了起來,兩個月來一直都桃園台北往返補習,很久很久沒有碰到籃球了。上個週末終於重回熟悉的籃球場上,我總是投不進、跟不上對手的腳步、跑不動,彷彿就是一個空有身高的門外漢,但是我還是要打,我想要回到過去,我想要變強,如果我失去了籃球,那麼我的熱情也就不在了。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