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昕晴] lonely impression of my mind

2009/09/06 2:20

下午滑鼠"click"點了許久未執行的「魔獸世界」

已經一個多月沒有登入 改版更新些什麼 我也不知道了

更新好後 忍住沒有進入遊戲畫面

一直以來 在我總是孤獨寂寞的時刻

都是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 獲得成就與滿足

最近的我 突然感到寂寞與煩悶 所以才又想回到那虛無飄渺的遊戲世界裡


我想 這就是為什麼網路遊戲在台灣 能夠如此受歡迎最主要的原因

現今都市化的社會 人與人之間感到疏離 心情又是寂寞與低落

在網路遊戲的世界裡 是一群又一群有相同興趣的男男女女

更可以在殺怪打王解任務的過程中 獲得成就與喜悅

「今天我們又首推了哪個副本」「今天我又拿到哪把全伺服器唯一的神武」

隱藏著現實生活中的無奈 和難以述說的寂寞心情


朋友中 當兵的當兵 念研究所的有自己研究所的朋友 出社會工作的有自己的生活圈

老實說 我這自認為從小到大 在班級裡人緣都不錯

卻在此時此刻 感受無與倫比的孤獨與寂寞

「下午要不要去喝個咖啡聊聊天呢」「明天沒事要不要一起去看場電影」

似乎連述說的對象都沒有


在考研究所的路上 更是孤軍奮戰 知音難尋

每天中午自己一個人坐車 深夜又是自己一個人走路回家

有時候 一整天下來 說的話可能不到十句話

生性害羞又不太接近不屬自己原本生活圈裡的人事物

試著跨出這一步 我想是目前最重要的事吧

要不然「讀書會」 可能就是我自己一個人跟我自己的讀書會了


退伍兩個月 自己的體能似乎完全掉落下來

每天都在補習 假日也沒有出去運動 肚子上的肥油似乎越來越厚

我得規劃好時間來 運動 讀書 睡覺 遊戲

這樣一來 半年後才能夠考上心目中的那間研究所啊 不是嗎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