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短評] 淺談職棒二十年總冠軍賽

原本,想寫一篇「台灣職棒二十年精彩季後賽特輯」的,但是在兄弟象隊迷人又帥氣的反派角色-朱鴻森的賣力搞笑之下(詳文請見PTT棒球版),讓原本充滿張力的一場總冠軍賽,變成十分詼諧逗趣,把職棒縮減為四隊場場緊張刺激的專業比賽,重拾球迷的信心與恢復票房的保證,在最後成了失誤連連歹戲拖棚的肥皂劇。

不可否認的,在七戰四勝系列賽中,依然有許多傑出亮眼的選手,無論在打擊和手臂都有精彩表現,其中也透露出年輕選手的不穩定與不成熟。在投手方面,先發選手在只休息三天的情況下依舊登板先發,中繼後援投手用球數往往超過預期,這也就是台灣的職棒環境。不得不說如:蔡仲南、陽建福等選手,在過度的操勞使用,殘害了原本揚名世界的球威,而最後提早結束屬於他們的棒球生涯。

這次總冠軍賽,很多人再問為什麼戰績墊底、實力最弱的兄弟象隊,在球迷支持與人氣表現上卻是四隊之冠?我想,除了兄弟象隊的改革換血,注入許多年經的新秀,最大的主因還是在曹錦輝與彭政閔兩人身上,挾帶著棒球殿堂-美國大聯盟的光輝返台的曹錦輝,在投手丘上燃燒著霸氣與氣勢,將近150KM的快速球更是令人血脈噴張;而「恰恰」彭政閔則是職棒這幾年永遠的票房保證,每年維持著優異的超人表現,不管哪一隊球迷都十分愛戴這當家第四棒,更是每年中華隊裡不可或缺的主戰選手。

家裡沒有加裝第四台,使得我這幾場比賽都是收聽「漢聲廣播」關注場上戰情的變化,尤其是第六戰雙方鏖戰到第十七局,雙方投手不斷化解好幾次滿壘失分的危機,現場的觀眾我想更是值回票價。球季結束,這些球員也終於可以放假休息,而有許多需要「進廠」維修的選手,希望開完刀後能趕緊恢復原有的水準和表現。

最後,在未來新的球季期許所有職棒選手,首要任務就是順練好自己本身的守備能力,再來就是加強打擊的觀念,如此一來才能夠呈現出精彩可期的比賽,也才對得起買票進場看球這些熱血球迷啊!

在我發表這篇的同時,檢調單位懷疑職棒二十年似乎又有打假球的情況?而開始調查進行相關採證及約談,我想如果真的有的話,這些涉案的球員不自愛,要自毀棒球前程也是沒有辦法的事,那明年的職棒二十一年?會不會就從此解散了啊!那國際賽也不用打了啊!三四十年來,把棒球視為國球的那股熱情,雅典奧運的那些精彩回憶,全部只能存留在球迷的心中了。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