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熱血] 段流與小安東的父子對話


(這個人就是我 - 淡江大學 紅土場)

10、20年之後,段流帶著小安東尼到棒球場上,球賽中兩人對話是這個樣子的:

「兒子,你知道穿黃色球衣,坐在球員休息室裡的那個人,總是認真地看著場上每一位打球的隊友,雖然表情上看起來很嚴肅,卻不斷地幫隊友們加油,努力完成每一個PLAY,你知道他是誰嗎?」

「爸爸,你說的是眼睛小小的,瞇瞇眼那一位嗎?」

「對啊,就是球衣背號後面繡著23號的那位球員。」

「喔!爸爸我知道啊!他就是兄弟象隊的總教練 - 彭政閔嘛!這麼有名誰不知道啊。」

「對阿!兒子,你知道在他球員生涯裡,連續三年打擊率維持在四成左右(人稱火星恰),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也是所有中華職棒投手最害怕的打者。還有,他是中華隊裡最穩定的中心打者,是少數能從松板大輔、達比修這些怪物投手中,敲出安打的球員唷!」

「爸爸,現在好像都沒有這麼強的球員唷?」

「不會啦!只要大家努力練習,認真打球,棒壇一定可以再出現厲害的球員。」

「可是,爸爸....為什麼我看你掛在房間牆上,以前打壘球的那件球衣背號是21號。你怎麼不是挑你最喜愛的球員 - 23號的背號呢?」

「........」

「爸爸,以前你是投手耶!那一定很厲害,教我打球嘛!」

「可是棒球和壘球完全不一樣的啦!」

「不管啦!爸爸教我打棒球!爸爸教我打棒球!我要打爆桃太郎和高麗人蔘,我想要成為第二個彭政閔,成為人人尊敬與愛戴的好球員。」

「恩恩.....好!」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