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昕晴] Wonderful Tea Time


有人說
日曆一直撕一直撕的話,那麼就可以到未來
那麼
我一直寫一直寫,能不能回到過去呢?

今天下午(11/22),約了我高中的幾個好麻吉到桃園市區喝下午茶,會想起陽明高中,那是一個讓人充滿熱血回憶又感傷的地方,起初因為基測考不好而來到這所高中,卻又因為許許多多的原因愛上這身藍色的制服,大家一起建構出來的青春夢想,或許不踏實,但卻是最純真的記憶。

除了書包和課本,我想就是大家的笑聲迴盪在我的高中生活。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莫名奇怪生了一星期多的怪病.....

大家都出社會工作,過著朝九晚五的忙碌生活,而阿志等著明年畢業,我則是在準備考研究所,大家都往各自不同的人生方向前進,談論著未來緬懷著過去,這次Tea Time的感覺很舒服(whereas, 天公不作美是個又濕又冷的天氣),你們覺得呢?

這次的聚會有點匆促,約不到太多人來,除了難得現身的神秘嘉賓外,而我們四人其實還蠻常碰面的,臭男生聚在一起總是哈拉幾句挖苦幾句,而女生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努力著,我們似乎也更該認真地面對挑戰,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態度。

謝謝你們,你們能來我真得很開心!


剛好今天晚上民視的台灣演義節目,主題是「五月天」如何創造出驚人成績,叱吒華語樂團十幾年。在好幾首歌播放的同時,隨著MV的畫面回想起高中的青澀歲月,忍不住紅了眼眶。或許在「戀愛ING」一曲出現後,開始感受到濃濃商業味,但是五月天最初的搖滾精神,尤其是前三張專輯,在高中三年裡帶給我很多地感動與力量,「純真」、「憨人」不知道讓我流過幾次眼淚,「終結孤單」、「尬車」又不知道讓我喊破幾次喉嚨,這就是屬於我的青春,屬於我的搖滾精神。(抽屜裡還小心存放著 - 當年搖滾本事五月天電影的票根....)

如果五月天是用搖滾樂來寫歷史,那麼五月天的音樂就是陪伴著我們七年級生共同一起成長。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