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 攝影作品被刊登了

今天(11/27)傍晚特地開著車回淡水一趟,除了到淡水古蹟博物館辦公室領取搞酬(詳文於文章下段),最重要就是和大學朋友一起回球場上打球,大家都好一陣子沒有摸球了,不像以前每晚就都到籃球場報到,球技與手感都生疏不少,而畢業一年多了,我卻還是對淡江有著許多依戀與不捨。

感謝大哥同學在旁的錄影(其精彩鏡頭還放上了youtube:連結),倪倪會不會就此被SBL挖角,而仁寶一哥的珍貴畫面是相當適合珍藏的,大家好久都沒有打這種歡樂籃球了,其實還蠻瞎的。

還記得小時候,我寫的文章作品投考於國語日報,有新詩、書法、作文等,被刊登的次數還蠻多的,長大後這是我的作品第一次被刊登於雜誌上面,個人還感到蠻開心的,對於我而言可是意義非凡。

淡水古蹟博物館出版的[魅力淡水]雜誌 - 第四期

我在2008年春天,一個人去三元宮拍攝櫻花,用的相機是老哥的A200(只是普通的類單眼),是我那段機旅生活的攝影系列作品

其實,整本就只有這簡單的一小頁是我的照片和文字罷了。(雜誌中廣角全篇幅的攝影作品,會讓人想一頭栽進單眼的世界)


2009年三月,意外收到徵稿的信件,那個時候還在當兵的我,放假其實也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整理照片和打字,而想說2008年上半年在淡水這個地方拍的攝影作品還不少,也是由於在按下快門的那每一瞬間,給了我對於這個世界不同的看法,更是改變了我原本低落的壞情緒,因此,我想藉由拍攝出的照片,來帶給所有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十一月份出刊的第四期,這篇文章才被刊登,其實還蠻令人驚訝的。不過,最後還是感謝淡水古蹟博物館用心出版的每一期[魅力淡水]雜誌。這些經歷過時間沖刷堆積下來的歷史痕跡與地方文化,不是單單放在博物館被陳列展示罷了,而是需要我們所有人一起共同參與及感受,體驗文化,瞭解文化,讓文化創意產業在台灣能夠蓬勃發展下去。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電影] 2012世界末日


如果真是如預言所說,在2012年人類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大浩劫
那麼,有什麼東西是我們人類應該好好把握去珍惜的呢?

我終於在今晚(11/26)搭上2012旋風,由於我特定避開人潮,所以上映後的一個多星期,我才到電影院一睹這聲光效果十足的特校片。在主角一行人不斷逃亡的過程,隨著電影院(台茂歡影城)高規格的音響表現,彷彿就像置身於災難現場一樣。

一貫好萊塢商業的災難電影,創造出主角不死的英雄神話,偶爾穿插詼諧逗趣的對白,其中還有身價非凡的企業大亨和蔑視人性的反派角色,而在電影最後人類戰勝了大自然的這場浩劫,讓觀眾不至於帶著遺憾,失望地離開電影院,這麼一來才能夠有如此驚人的票房成績啊!(既然是商業電影我就不寫影評了。)

最近,我一直在反問自己:何謂主流與非主流?中間的那條線的界定又是如何呢?比較多人聽的音樂就是流行音樂,比較多人看的電影就是主流電影嗎?那麼,舉例來說:你聽周杰倫的音樂就是很俗,我聽莫札特、蕭邦的音樂就是比較高尚?我想這就牽扯到「品味文化」的概念了。

其實,只要是能夠唱進心裡的音樂就是好音樂,只要是能夠讓人省思的電影就是好電影,不是嗎?

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昕晴] 認真,惹人愛

男孩坐在教室裡的最角落
上課的時候總是趴在桌子上打瞌睡
每天放學就是到籃球場打球
然後回到家洗完澡倒頭就睡了

男孩天資聰穎,資質過人
即使沒有認真上課努力學習
只要考前幾天準備一下,就還是班上的前幾名
男孩身旁的朋友和老師都告訴他
「如果你可以用功讀書的話,未來必定能夠考上理想的學校」
但是男孩的生活重心依然放在籃球上

也許像這樣成績優異籃球又打的好,帶點無所謂的個性,總是能夠吸引女孩子們的目光


男孩的好朋友
上課的時候總是認真聽講抄筆記畫重點
每天晚上勤奮用功地苦讀,按部就班規劃好讀書計畫
知道自己不屬於聰明的那一類,所以只好更加倍努力
可是往往考試的結果,他只能在十幾名的附近徘徊
也許老天就是這麼不公平

他們倆常常在籃球場上一起打球
靠著男孩一米八的身材條件優勢,和先天的敏捷度與協調性
在鬥牛比賽中總是能打敗同年齡的同學,甚至是外面的社會人士
男孩的好朋友知道自己長不高,動作也比較慢
於是每次打完球後,自己一個人偷偷地留下來練習投籃
一百顆、一千顆,一萬顆,現在只要是球一傳到手,百發百中

只要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相信一定就能成功的。


畢業好幾年後
突然有一天男孩在路上遇到他學生時期的這位好朋友
現在人家是科技公司的一級主管,身旁還有一位溫和大方的女友
仔細一看,原來就是男孩當年唸書的時候所交往的對象
如今身穿著深色套裝和配戴著典雅的耳環
相信不管是工作上或者是感情上,都是穩定且幸福的

而男孩還在尋尋又覓覓,騎著摩托車穿梭在台北街頭
換了一份份不同的工作,卻還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和未來在哪裡
幾年前的班際球賽意外傷到男孩的脊髓,而這輩子將沒有辦法重回他最愛的籃球場
二00九年的十二月,男孩望向著天空,嗟傷

此篇送給我的好友

[昕晴] 傻傻,惹人愛

有一個男孩遇到了喜歡的女孩,
他們每天在同一間辦公室一起上班,
女孩卻從來不知道這男孩的心意。
男孩原本是坐捷運上下班通勤,
現在為了下班後能送女孩回家,
也許只能送到巷子口,又或者是公寓的警衛室,
就是為了那能夠相處的十幾分鐘,
男孩選擇每天早上花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從淡水騎機車到木柵。

男孩的好朋友,
是充滿熱誠卻不懂女朋友心思的一個人,
傻傻地愛一個人或許是全天底下最幸福的事了。
他擔心女朋友晚上一個人騎車,他想睜開眼就可以看到女朋友,
於是每天晚上特地從陽明山上騎機車到板橋,
為了就是等女朋友下班,然後兩個人又再一起回陽明山。

日復一日,不管颳颱風還是下雨天,
淡水可能只有10度的低溫,而陽明山可能開始飄起雪來,
這兩個男孩只知道愛一個人就是無條件地付出,
傻傻的愛一個人,或許得不到回應,
但是,只要能保護自己喜歡的人,讓自己喜歡的人開心,我想一切就都值得了。

戀愛中,在兩人世界裡,就是有這麼多讓人覺得的「傻事」,
但就是因為傻得可愛,才能夠獲得對方的愛,在一起的路才能夠走的長久。

而我,似乎只有在學生時代才能夠這樣傻傻的付出、傻傻的愛,
寫情書、編手環、織圍巾沒有想到在我好幾年前也曾幹過這些事,
現在不可能再有這種動力和這股「傻勁」了。

此篇送給我的好友。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昕晴] Wonderful Tea Time


有人說
日曆一直撕一直撕的話,那麼就可以到未來
那麼
我一直寫一直寫,能不能回到過去呢?

今天下午(11/22),約了我高中的幾個好麻吉到桃園市區喝下午茶,會想起陽明高中,那是一個讓人充滿熱血回憶又感傷的地方,起初因為基測考不好而來到這所高中,卻又因為許許多多的原因愛上這身藍色的制服,大家一起建構出來的青春夢想,或許不踏實,但卻是最純真的記憶。

除了書包和課本,我想就是大家的笑聲迴盪在我的高中生活。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莫名奇怪生了一星期多的怪病.....

大家都出社會工作,過著朝九晚五的忙碌生活,而阿志等著明年畢業,我則是在準備考研究所,大家都往各自不同的人生方向前進,談論著未來緬懷著過去,這次Tea Time的感覺很舒服(whereas, 天公不作美是個又濕又冷的天氣),你們覺得呢?

這次的聚會有點匆促,約不到太多人來,除了難得現身的神秘嘉賓外,而我們四人其實還蠻常碰面的,臭男生聚在一起總是哈拉幾句挖苦幾句,而女生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努力著,我們似乎也更該認真地面對挑戰,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態度。

謝謝你們,你們能來我真得很開心!


剛好今天晚上民視的台灣演義節目,主題是「五月天」如何創造出驚人成績,叱吒華語樂團十幾年。在好幾首歌播放的同時,隨著MV的畫面回想起高中的青澀歲月,忍不住紅了眼眶。或許在「戀愛ING」一曲出現後,開始感受到濃濃商業味,但是五月天最初的搖滾精神,尤其是前三張專輯,在高中三年裡帶給我很多地感動與力量,「純真」、「憨人」不知道讓我流過幾次眼淚,「終結孤單」、「尬車」又不知道讓我喊破幾次喉嚨,這就是屬於我的青春,屬於我的搖滾精神。(抽屜裡還小心存放著 - 當年搖滾本事五月天電影的票根....)

如果五月天是用搖滾樂來寫歷史,那麼五月天的音樂就是陪伴著我們七年級生共同一起成長。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生活] Stunning Night



上個月,大哥到大陸南昌出差前辦的盛大的聚會(連結:請點)印象中才落幕沒有多久,沒有想到一個多月很快地就過去了(距離研究所考試也倒數100天)。今天(11/20)為了替大哥接風,她好不容易從冰天雪地的南昌(只有4~5度低溫)回來這充滿人情味的台灣,相信在這溫暖的台灣能使大哥倍感窩心。(2012事件就不要太在意啦!我也還沒看捏!)

接機PARTY在主辦人張小弟的號召下,一波三折,原計畫的「日本料理」,第一間倒閉,第二間沒位置,第三間大地雷,她自己覺得好囧,我們大家更是又好氣又好笑,反正張小弟的笨是舉世無雙眾所皆知的事情,(打牌的時候吃骰子,跨年的時候喊Happy Birthday,至於其他因大哥日後要出書記載就不方便透露)。最後,我們來到東區附近的「辣中間」,這是我第一次來,要感謝劉爺和笨爺(不是,是張爺)兩位「科技新貴」的招待,最重要的就是,哈根打死的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唷!(尤其是抹茶口味)

飯後,續攤,就是久違的夜唱趴,整個人彷彿年經了五歲,自己好像也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地放鬆心情,雖然秉持著樂觀主義過每一天,卻總是在壓抑著生活中種種負面的情緒與壓力,寂寞阿宅的能量釋放可不容小覷唷!當然,最漫長且荒唐的夜晚,緊接著發生,而為了保護當事人的形象以下開始做消音處理。不過,即使是內力深厚的我,似乎也有點不敵,好不容易結束了這Stunning Night....

隔天,下午還可以到補習班上課,不禁佩服起自己來,哈哈。最後,感謝阿緯同學特別的個人房間,即使在外頭飄著綿綿細雨,我們一夥人窩在一起打地鋪,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昕晴] 做你永遠特別的朋友

男孩的心裡,住著一段很美麗的童話....

在男孩的心中有著這樣的一個人,
他們倆可能相愛過,他們倆也可能喜歡著彼此,
但是,為了什麼原因他們沒能在一起。
也許男孩為了朋友之間的義氣,不能追她;
也許為了顧及家人的意見,他們倆沒有在一起;
也許為了出國深造,男孩沒有要她等他;
也許他們相遇太早,還不懂得珍惜對方;
也許他們相遇太晚,在她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人;
也許男孩回頭太遲,對方已不再等待;
也許他們彼此在捉摸對方的心,而遲遲無法跨出界線。

不過即使他們沒在一起,他們還是保持了朋友的關係,
但是男孩心底清楚,對這個人,比朋友還多了一份關心,
即使不能名正言順的牽著手逛街,他們還是可以做無所不談的朋友,
她有喜歡的人,男孩口頭上會幫她,心裡卻不是很清楚,是不是真的希望對方會接受。

她遇到困難時,男孩會盡所能的幫她,不會計較誰又欠了誰。
男女朋友吃醋了,男孩會安撫說男孩和她只是朋友,但是男孩心中會有那麼一絲的不確定與失落。

每個人這輩子,心中都有過這麼一個特別的朋友,很矛盾的行為,
一開始男孩不甘心只是做朋友的,但久了,突然發現這樣最好。

男孩寧願這樣關心她,總好過在一起而有天會分手,
寧願做她的朋友,他們才可以真的無所不談,
做不成男女朋友,當她那個特別的朋友,有什麼不好呢?

.
.
.
.

很多的感情,都因為一廂情願,最後連朋友都當不成了,常常覺得惋惜,
可惜一些本來很好的友情,最後卻因為對方的一句喜歡你,
如果你沒有反應,這一段友情似乎也難以維持下去,
這也難怪有些人會因此不肯踏出這一步。

因為這就像是一場賭注,表白了之後不是成了男女朋友,要不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有些事不是你能預料的,或許對方不在意,你們還可以是朋友,
但卻已經不如從前的好。也是可惜,也是遺憾!
但還有沒有可能是另一種情況,你可能永遠都不甘心只是朋友....

男女朋友只是一時的,特別的朋友卻是一輩子的,
表白了,往往當不成男女朋友,而原本的友情也難以維持下去,
在一起了,如果哪天分手了,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那麼我寧願做你的朋友,才可以真的無所不談,
傻傻這樣地關心你,做你永遠特別的朋友。

你心中的這個特別的朋友....是誰呢?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轉貼] 「我的文件」裡的回憶part1

無聊整理文件資料,發現到一個有趣的文件檔,原來是當時推薦甄試上淡江資工系,留給輔導組的面試資料....



推薦甄試: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筆試:
作答寫在『答案稿』,題型是填充、簡答、問答。
我個人建議是把計算機概論的『數字運算』那邊要看熟,
例如:20010 轉二進制、八進制、十六進制,要算到很熟悉。
筆試題目很廣,而且不是很簡單,從主機板上CPU分哪兩種、IDE有幾個,
問到印表機三種類型、網路的參數、Proxy的定義等等,
而不會考困難的程式語言,學弟妹們請放心。

面試:
他們都沒有問到很專業的問題,頂多問你:『會不會寫程式』而已,不會寫就說不會。
深呼吸,持平常心,誠實應對。
面試方式是採『一對一』有三個教授共三次,
在這種情況下會特別緊張,像我面對第一個教授的時候,
就緊張到連自己的專長都講不出來,到之後兩個教授的時候才表現正常、漸入佳境。
淡江資工的教授們都很好,不會為難學生,只要用聊天的方式,
把自己想講的話講出來,一定可以勝任。
我記得的面試問題有以下幾點,供學弟妹參考:
(1)自我介紹……我才講兩句就被打斷
(2)你有什麼電腦方面的專長
(3)你有沒有敬仰的資訊人?……我很緊張,緊張到每月看PC HOME的我想不出來
(4)為什麼會選擇淡江大學?
(5)為什麼會選擇資訊工程學系?
(6)資工是什麼?
(7)會不會寫程式?

備註:
因為我有準備一張簡單的個人簡介,製作成表格的樣式,可以很快的看出你的資本資料、興趣專長那種,所以,教授會從裡面問你問題。而這樣一來,主導權在你手中,只要你充分的準備,就可以輕鬆的應對。

今年我是用推薦甄試的方式,通過第一階段的,但是竟然通過的人數(今年通過第一階段人數44人)比錄取的人數(往年和今年都是收48人)還要少,這也是令我驚訝的地方,但是我仍然用心準備備審資料、筆試口試題目。所以,學弟妹們不管人數、機率是怎樣,都要努力的準備各項指定的資料。

我的備審資料(自傳、讀書計畫、成果表現),及面試資料都準備的不錯,備受電腦老師的讚賞,而學弟妹有不太瞭解的地方,歡迎與我聯絡,輔導室應該會有我的資料的。

.
.
.
.
.

我發現在我電腦裡的「回憶」似乎蠻多的,夜深人靜時挖出來懷舊別有一番滋味,各位期待我下回的分享吧!(我承認這篇是copy-paste純粹騙版面用的XD

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生活] 喝咖啡聊是非

咖啡,儼然成為現代人每日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喝咖啡不再只是一件簡單的生活行為,單純地提供人們精神與活力,而是進化成一種「買咖啡」的消費行為,同時彰顯出個人風格與社會地位。

手握一杯Starbucks的Latte,嘴裡說著含糊不清的英文,腋下夾著黑色的公事包,從容地穿梭在人行道上,就彷彿自己來到了紐約市般,行走在華爾街上享受一種奢華的優越感。

而我在這幾年染上了咖啡的癮,從此深深中毒,而最常消費解癮的地方,就是7-11的City Cafe,一杯35元的美式咖啡,就能夠大大地滿足我。「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City Cafe。」而7-11找來氣質女星桂綸鎂,如此一來,成功地創造出驚人的銷售成績。


最近,全家便利商店也推出Let's Cafe咖啡館,結合伯朗咖啡共同塑造出優質的品牌形象,並且找來金鐘新科影帝趙又廷代言,廣告才剛推出就帶來不小的商機,「我只想Take a break!」的確,在這紛紛擾擾的世界裡,什麼時候才能夠留給自己多點時間Take a break呢?


當然,在甜心卡的作用之下,麥當勞咖啡也是我的首選,除了這些之外,還有85度C,這些都是主打咖啡的連鎖店,所以能夠打造出自我品牌,成功地建立消費者的支持與信賴,就變成相當重要了。

當我發文的頻率又增加時,是否就是我重持信心,擺脫低潮的時候呢?又是新的一個禮拜的開始,我要更早一點到圖書館,我要更讀多一點書,今天的我一定要比昨天還要強!

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昕晴] 余憶那段迷彩生活

**段流軍服照首度曝光唷!



「當兵的最大收穫,就是可以認識到這群患難與共的好兄弟。」


今天一大早八點多起床準備上台北補習,這大概是我退伍後第一次這麼早起了,依稀還帶著前一晚的咖啡因,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我於是到小7買杯咖啡才上火車,在火車上如果沒有位置坐讓我看日劇打發時間的話,我習慣就是偷聽附近的人在聊些什麼,又或者觀察身旁一些人的行為舉止,有時候會發現還蠻好玩的。

這次,遇到一群似乎剛下部隊享受第一次的放假(俗稱的洞八),渾身還帶有濃濃菜味的阿兵哥,討論著「棉被要怎麼折?」和「連上有洗衣機嗎?」等雞毛瑣事,我想笑卻又不敢笑出聲。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似乎也才下部隊剛滿三個月,正式脫離新兵那層保護膜,種種的折磨苦難,在那個冬天一一迎面而來。

我發現,當兵的這一年,是我這輩子唯一不用接觸書本,頭腦不用思考,不用唸書的歲月。

對了,最驕傲的就是,當兵的這大約44週裡,我完全沒有被「洞八」過耶!(哈哈!在我待的那個部隊,這種記錄也屬十分難得的耶!我是爽兵!)

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昕晴] 所有人都在拼了,你在等什麼?


最近,遇到小小的低潮,該如何找回那充滿幹勁的自己?

在補習班的時間,看到身旁共同學習的三、四百位同學,從他們的眼中看到那股正在燃燒的鬥志,每個人都抱持著無與倫比的決心與毅力,希望自己也能夠成為台政雙榜的一員,光耀門楣。

在圖書館的日子,除了每晚五點多會出現談情說愛的高中生之外,看到許多認真用功的社會人士,年紀看起來都比我大上一些,桌子上擺滿行政法、刑法,或是管理學、會計學之類後沈沈的書籍,從早到晚幾乎沒有離開過位置,只願能一舉功名捧個鐵飯碗,就算錄取率一年比一年還低。

兩年前,我報了資工所中的「計算機組織」一科,跑到台北高點補習,一方面是因為汪兆慶老師的名氣,另一方面只是為了所謂的研究所考試,為了考研究所而考研究所,為了考試而讀書,這樣子的作風,還蠻不像我的。

混了一張大學文憑,退伍後,來到業界開始面臨到可能地種種問題,環境的惡劣與現實的殘酷,在我們社會新鮮人眼中或許還看不太出來,但是,我隱約能感受到那股壓力,那種無能為力的惆悵與失望。

「所有人都在拼了,我還在等什麼?」

我要清楚地知道,補習班裡的戰友共有好幾百人,更還有那些靠自己的力量準備升學的考生,此外,志光補習班的櫃臺這幾年永遠沒有空閒著,現今這個時光與環境中,許許多多的人在與你共同競爭,坦白來說就是在搶你的飯碗,別人都在這麼認真的努力著,我還有什麼理由來逃避呢?

讀書,不是為了什麼狗屁學問,也不是什麼充實人生,簡單來說就是:「賺錢。」

「賺錢。」

社會就是這麼現實的。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昕晴] Low-spirited Study


念不下書的心情,就像女人的月事一樣,一個月總是會來個幾天。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開箱] 陳綺貞義賣限定單曲


這次的開箱文很不一樣,不是3C,不是敗家,而是一個只有一百塊錢,卻是充滿意義和溫暖,所產生出來無與倫比的力量。

陳綺貞限定單曲[太陽]

關於專輯:
● 專為此次活動設計限量溫暖版外包裝
● 全新設計的單曲封面與內頁
● 內附陳綺貞心情手寫稿與珍貴攝影作品
● 獨一無二限量流水編號

義賣訊息說明:
單曲義賣所得將專款專用,全數捐贈「世界展望會」作為設立兒童關懷中心、幫助兒童平日生活扶助、災童課後需求,並有社工人員及志工持續協助受災兒童身心靈關懷工作

*本次活動由陳綺貞及添翼創越工作室無償提供音樂母帶及相關照片授權,由博客來網路書店出資重新設計製作

所以說,我才說這是一張別具意義的單曲CD,感謝陳綺貞,感謝博客來,一個沒有制服、書包、書本和好朋友的開學日,讓我們為八八水災後兒童關懷盡棉薄之力。

博客來連結:請點 (但是已經賣完了,限量是殘酷的啊。)

原本沒有趕上博客來的第一波義賣,好在日前開放第二波購買活動,一萬張的限定單曲(2009年1月發行,並未重新錄製),幾天之內銷售一空,由此可見陳綺貞的魅力,如同網路上口耳相傳的音樂神話,在流行音樂市場景氣低迷中,創造出屬於個人的、小眾化的獨特影響力。

包裝外的限定單曲的義賣活動說明。

小心仔細地慢慢取出單曲專輯(是我最愛的黑色封面)。

專輯封面 - 即使全世界一片漆黑,綺貞的音樂將會是最溫暖的太陽。

雖然是義賣單曲,可是專輯封面設計一點都不馬虎,是相當有質感的。

綺貞為這次義賣活動說明的手稿 - 美好的一切都圍繞在身旁。

綺貞的簽名,雖然是複印的,但親自書寫的筆跡倍感窩心。

卡片背面的手稿文字。

太陽單曲認證卡,我是第8611個太陽唷!

歌詞內頁也是用綺貞自己的筆跡來複印的。

專輯打開來有綺貞近期攝影的作品。

我最喜歡這張攝影作品。

光碟也是很有質感唷!(我應該就不會放到唱盤裡去讀了)

總共有這麼多東西,是不是也感到物超所值啊!

在博客來下訂時,原本想多買幾張到時送給親朋好友,不但可以分享這首單曲,更是作公益的好事一件,但是由於經濟上的考量,退伍至今還沒有開始工作(還花錢補習XD),所以還是只有買一張,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後悔啊!

也許,藉由綺貞的力量,可以讓我往我的夢想更接近一步 - NCCU。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昕晴] 屬於我的小小夢想


有一天晚上我睡不著覺,胡思亂想中腦海浮現出一個模模糊糊的畫面
一張大床,一台電視,和一個廚房,裡面住著男主人和女主人
黑色的床單,黑色的衣櫃,黑色的廚具
白色的餐桌,白色的窗戶,白色的地板
一切就是那麼地簡單、自然、純真

很怕這麼美好的幻想會隨時幻滅,於是趕緊拿起紙筆記錄下來....
(圖稿上在比例上可能有很大的問題,畢竟小弟不是念設計的,也沒有什麼藝術天分)

[昕晴] 低迷的戰鬥力


最近似乎遇到了一些瓶頸
很多事一旦需要用分數來衡量評價時
往往當初的熱情和動力瞬間消失殆盡
剩下不到四個月的時間
我能否堅持下去呢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熱血] 段流與小安東的父子對話


(這個人就是我 - 淡江大學 紅土場)

10、20年之後,段流帶著小安東尼到棒球場上,球賽中兩人對話是這個樣子的:

「兒子,你知道穿黃色球衣,坐在球員休息室裡的那個人,總是認真地看著場上每一位打球的隊友,雖然表情上看起來很嚴肅,卻不斷地幫隊友們加油,努力完成每一個PLAY,你知道他是誰嗎?」

「爸爸,你說的是眼睛小小的,瞇瞇眼那一位嗎?」

「對啊,就是球衣背號後面繡著23號的那位球員。」

「喔!爸爸我知道啊!他就是兄弟象隊的總教練 - 彭政閔嘛!這麼有名誰不知道啊。」

「對阿!兒子,你知道在他球員生涯裡,連續三年打擊率維持在四成左右(人稱火星恰),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也是所有中華職棒投手最害怕的打者。還有,他是中華隊裡最穩定的中心打者,是少數能從松板大輔、達比修這些怪物投手中,敲出安打的球員唷!」

「爸爸,現在好像都沒有這麼強的球員唷?」

「不會啦!只要大家努力練習,認真打球,棒壇一定可以再出現厲害的球員。」

「可是,爸爸....為什麼我看你掛在房間牆上,以前打壘球的那件球衣背號是21號。你怎麼不是挑你最喜愛的球員 - 23號的背號呢?」

「........」

「爸爸,以前你是投手耶!那一定很厲害,教我打球嘛!」

「可是棒球和壘球完全不一樣的啦!」

「不管啦!爸爸教我打棒球!爸爸教我打棒球!我要打爆桃太郎和高麗人蔘,我想要成為第二個彭政閔,成為人人尊敬與愛戴的好球員。」

「恩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