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昕晴] Chaos‧Movie‧朱學恆‧植物大戰殭屍

2010年的第一週,生活上似乎有點亂的步調,就連在部落格寫文章,都遲了好幾天......


我在桃園,聞到淡水飄來的味道(youngerfish)。
外面的天氣又濕又冷,依稀讓我回想到那段在淡水唸書的日子,也許能吃上一碗熱呼呼的大吉祥,那就會是全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這幾天,啟動了冬眠模式,我不可思議地連續三天窩在家裡沒有出門,導致我讀書進度嚴重落後,面對即將而來三月份的考試,我開始顯得有點慌張與著急,社科院的考試方式都是申論題,設科院的研究方式也跟理工背景出生的我大不相同,練習寫著考古題的同時,那種100分鐘的考試時間,看到題目就必須反應出2000多字的內容,突然,真的覺得好難。

似乎有點忘記當初支持我補習的動力到底是什麼?如果是想進電視台,大可直接投履歷或者從助理小弟幹起;如果是想進報社、雜誌社,更可以直接寫稿向公司應徵;如何振興文化創意產業?這並不是我們在考卷上寫幾個字就能夠改善台灣的文化產業,直到地球毀滅的那天,台灣依舊會以電腦半導體,成為全世界的代工王國為傲,「文化創意產業」,又會有誰在乎呢?

回過頭來,為什麼要念碩士呢?除了父母親的期許,以及工作起薪可能會多幾千塊(但還是比IT業少很多),除此之外,我真的找不到我的目標與動機。但是,就像我MSN狀態列上說的,「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既然我已經決定,就一定會奮戰到底,就算是戰死沙場,也要當著戰場上最漂亮的砲灰。

退伍到現在,半年多了,每天作息只剩吃飯和唸書,生活的地方就是圖書館和家裡,單調又無趣的人生。看著大學同學一個個都開始到科技公司上班,一步步地實現屬於每個人的「夢想」。那麼,我的夢想又會是什麼呢?

簡單記錄一下,最近我都在幹些什麼。

看了好幾部不錯的電影,《風聲》、《聽說》、《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ROOKIES電影版》。
風聲,緊張刺激的間諜片,打創華語電影不同以往的風貌,片中更有許多知名演員共同擔綱演出。
聽說,配合台北聽障奧運,在台灣獲得不錯的票房成績,如果我們能試著不看字幕來看這一部電影,我想更能體會聾人的世界。
生命最後一月的花嫁,改編自日本一位女性勇敢對抗乳癌,以及她跟男友的生命及愛情故事,在淚水與感動中,讓大家看到生命的脆弱及勇敢。
ROOKIES電影版,看著這群高中生們實現棒球的夢想,內心流動的那股「熱血」精神,似乎也開始在翻騰了。

除了看電影,最近看了幾篇文章,其實也說不上是文章,就是朱學恆的部落格發表一些狗屁倒灶的文字,如果你不認識朱學恆(網路人稱豪宅、宅胖),那麼簡單告訴你,他就是翻譯魔戒小說,噱了不少版稅的那個人。朱學恆成天利用在網路上幹譙名人,來博得自己的知名度,但有時候會發現還真的是言之有物,抑或者三不五時和九把刀(網路人稱刀大)打情罵俏,來吸引更多的讀者。網路上似乎看起來「商機」無限,每個人都可能會出頭,但是,除了「朱胖子」、「下巴發霉的噁心怪物」、「彎彎」這三個人之外,又有哪些成功的例子呢?

最後,就是和大家推薦一款小遊戲《Plants vs. Zombies》,中譯:《植物大戰殭屍》(請點我 下載),在睡不著的許多夜晚裡,不知不覺地玩了好個小時,雖然也是Tower Defence類的小遊戲,但真的是很有趣很好玩啊!(兩個晚上就全破了XD)

(據說關鍵字搜尋很夯,當然要來一篇植物大戰殭屍啦XD  [解壓密碼]:fireold)

新的一年的第一篇文章,就如此沒有架構,寫的凌亂潦草,毫無章法可言。還請諸位多多包涵了。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