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攝影] 二度來到華山藝文特區

二度來到華山藝文特區,非假日的午後,沒有什麼人,很舒服!

今天(4/21)下午到善導寺附近應徵工作,面試時間在問我的工作能力表現,以及說明公司的工作內容之後,就結束要我等候通知了,看起來應該又是某位員工年後走人,所以需要能夠有馬上上手的人來補充他們的戰鬥力。唉,社會新鮮人是不是永遠都沒有機會了,還是真的只能去黯然接受馬囧政府與王如玄的22K。

提到22K就滿肚子火,就算有稍微提升台灣的失業率,就算讓很多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能馬上進入職場環境,但是,重點就是在這個BUT,不知道有多少原本起薪就落在22K~28K的這個範圍的公司,全部都改成22K,似乎合理地覺得22K就是基本最低起薪,就合理地訂出22K的起薪,然後像工讀生一般的使喚、壓榨、剝削,不怕找不到人,你離開後就會有下一個22K進來,我想,這般的廉價勞工似乎只有在台灣才看的到。

抱歉,有點離題了。這篇的主題是我第二次來到「華山藝文特區」,面試結束後從善導寺捷運站走過來,記得那天天氣很熱,我就帶著LOMO和R8一路上走走拍拍,體驗一下所謂的「樂摸生活」,順便去相館看一下心儀已久的「女朋友一號」,隨後就到漢堡王去上網休息,免費的無限網路,以及喝到飽的可樂紅茶,漢堡王可以說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以下的照片由R8拍攝的,至於LOMO那捲還沒照完,所以還沒拿去洗。


華山藝文特區的正門口的廣場前


只有水泥漆與塗鴉創意的長廊

歷史悠久的老樹,沿著磚瓦纏繞著

這張拍的時候,有點過曝,所以就修成黑白模式的風格


今天都沒有什麼人,時間上也比較充裕,所以,個人覺得拍的感覺比上回好多了。

整面牆佈滿綠草,相當詩情畫意。

來到這裡,處處是風景,在這熱鬧的台北市裡,難得可以放慢腳步的地方。


再會了,華山,下次會再來的。

完整相簿:請點




塵埃也該落地,而我是該找到出口的方向,相片與回憶是唯一能記得自己存在呼吸的證明。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