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音樂] 獨立音樂兩三事 - 蓓麗專輯開箱

《Koumis蓓麗 / I Love Koumis首張創作專輯》

獨立歌手,不受銷售量的迷思,不迎合主流媒體的口味,不想跳進流行音樂這個大染缸,單純只為了朝音樂的夢想而前進著,為了創作的理想而堅持著;所以,往往沒有多餘的成本做專輯的宣傳與包裝,偶爾唱唱Live House,或者跑跑校園和誠品,讓更多人聽到他們的聲音和作品。

獨立歌手的小眾市場

蘇打綠、陳綺貞、盧廣仲也是從獨立音樂開始起步,一場場演唱會,一場場Live House,一點一滴慢慢努力,才有現今的成就與口碑。起初,也只靠著校園人氣,以及個人的演唱風格與魅力,在「小眾市場」裡累積一定的樂迷,最重要的就是VOCAL和創作實力被受肯定,漸漸地就吸引越來越多的聽眾。

說到「獨立音樂」,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就是風和日麗唱片和前衛花園唱片,還有就是音樂製作人自己獨立發行的專輯,如林偉哲、鍾成虎、董運昌等;其實,我最常接觸的獨立音樂歌手,有陳綺貞、蘇打綠、張懸、Tizzy Bac,和最近發行第二張專輯的「熊寶貝樂團」,共通的特色就是他們都會創作,而且那種詞曲VOCAL完全融合一體的音樂性,只能在這類歌手的音樂裡才能聽得到,也才能感受到。此外,在河岸流言和The Wall裡還有許許多多優秀的音樂創作人,我也一直很想親臨現場感受一下音樂的靈魂與魅力。

主流音樂與非主流音樂

我不懂樂理,也不會樂器,我只是一個單純的聽眾;所以說到底什麼是主流音樂,什麼是非主流音樂,如何劃分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只要是能夠打動人心的就是好音樂,不是嗎?我偶爾也會聽聽周董的饒舌、阿妹的天籟、梁靜茹的情歌,在流行音樂市場裡一樣有很多很多好聽動人的音樂,我們不需要孤芳自賞,但也不能過度地受主流媒體影響。

下午,拿到蓓麗的這張專輯,在前面有一篇已經有介紹這張專輯(連結請點),所以就不再贅述。對於拿到專輯的感受,直覺包裝也太精美了,比起一般CD只是簡單的塑膠盒前後印專輯封面和曲目,我反而是很喜歡這種用厚紙左右夾層,然後文字手稿的印刷而非電腦排版的印刷,讓人有一種溫暖且誠摯的感覺;伴隨著蓓麗的音樂,讓我們一起打開這張專輯吧!

《專輯封面 I Love Koumis,而Koumis是指奶酒的意思,也是蓓麗個人的英文名字。》

《CD封面印刷得相當可愛,歌曲內容很適合在悠閒的午後,到咖啡廳喝著下午茶。》

《勇氣、微笑、眼淚,現在的人彷彿都戴著面具偽裝自己,失去了這三項原本人類生活的本能。》

《專輯曲目,一共有11首歌曲,董運昌老師製作,喜馬拉雅唱片發行。》

想說的太多,寫出來的太少,剩下就留給大家親自去感受這張專輯吧!


《這本Live Show特刊玩潮誌的封面請來代言2010年adidas服裝的綺貞老師。》

最後,當然是要介紹一下綺貞老師,由於代言adidas的關係,最近在大大小小的雜誌封面都可以看到綺貞美美的身影唷!(揪咪^^)

1 回覆:

Archer 提到...

我也來推薦一個!很好聽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