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資訊] 比千千靜聽好用的播放軟體 - foobar2000

向各位推薦一套播放軟體 - foobar2000 x3.02 繁體中文整合版。

在好幾年前,剛開始有MP3音樂的年代,我最常使用的播放程式是winamp,相信很多人都有印象,而隨後最有名的即是foobar了,其優點有播放音質較佳、較不佔系統資源、可以播放無損壓縮APE格式的音樂檔,所以,一直都是我最愛用的播放程式。

這幾年,許多人較為熟悉的播放軟體,即「千千靜聽」了;能自動下載歌曲的歌詞,並且以同步化跑馬燈的方式秀出,彷彿在享受卡拉OK一般,十分方便。

科技不斷的進步,程式不斷的開發,現在最有名也是最多人用的 - 韓國人寫出的KMPlayer,KMPlayer支援所有格式的影音格式(也是我目前最常用的播放軟體),而且免安裝又不佔空間,所以讓很多人似乎都忘記了Windows Media Player的存在。另外一群人則是使用平常就在使用ipod、iphone,只要是用那顆蘋果的產品,透過iTUNE軟體就可以整合電腦與手機裡所有的音樂,而每首歌都設定好該標籤,會發現電腦裡的音樂檔案都相當整齊有條理。

但是,這篇最重要的就是喚起失落已久的foobar播放軟體,我忽略它已好幾年了,原來在foobar新版的介面外觀介面、操作使用都有重大的突破與更新,更一樣加入了歌詞同步的功能、專輯封面、音樂標籤等,功能上可以說是相當強大。(我竟然現在才發現)

由於,我的電腦裡面很多APE無損壓縮格式的音樂,一定要用foobar來整理與播放,此外,仔細一聽會發現foobar的音質真的比千千靜聽要好很多(用耳機聽更明顯),所以我又重回foobar的懷抱了啊!

而且,它還是免費的,FREE!

《這是foobar x3的播放介面,是不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啊!超棒的吧!》

foobar2000 x3.02 繁體中文整合版官方資訊:

foobar2000 是款支援多種音樂檔案格式的音樂播放軟體,還可以使用外掛元件的擴充功能,讓原本不支援的格式通吃。foobar2000 的介面簡單,系統的資源佔用也相當少,而音質方面也是相當不錯的。另外,foobar2000 還完整支援Unicode與UTF-8的播放清單存取模式,並支援DSP的管理。

目前 foobar2000 所支援檔案的格式包括:MP2、MP3、MP4、Ogg Vorbis、AAC、VOC、MPC、FLAC、Ogg FLAC、WAV、MOD、SPC、Gue等等,幾乎所有的格式都通吃了,而且 foobar2000 也是目前被大家公認播放音質最優的音樂播放軟體。

foobar2000 x3.02 繁體中文整合版:點我下載

**後來我發現這版依舊沒有支援MSN的「正在播放」歌名顯示。

所以,當然又上網google了一下,還是被我找到啦!

MSN Now Playing (alt) v2.41:下載請點 (放置\foobar2000 X3.6\foobar2000\components)

Note: Sends name of currently playing track to MSN Messenger o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Modified from this version and recompiled with latest SDK. Sources available here.

**我發現相當好用的新功能了!

我發現另一個強大的功能,就是按一鍵就能夠「自動上網更新擷取標籤」,因為我們從神秘的地方下載MP3,常常是亂碼要不然就簡體字,你只要在專輯佇列中,在專輯上面按右鍵>標籤>從freedb擷取標籤,如此一來你的音樂媒體資料庫就會相當整齊且美觀了,這個功能可以說是太強大又好用了。



下載之時,不妨推一下文章唷^^

2 回覆:

Unknown 提到...

有下有推XD

Jonathan Chen 提到...

有下有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