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攝影] Panasonic GF1 新手隨手拍

P1010071

今天帶著小粉紅走在路上,感覺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這會不會太搶眼了阿!好害羞喔!莫非我要一改低調的個性了?

話說,台北的天氣超好,是我喜歡的天空藍,很有拍照的心情;然後到博漢區找46mm的UV濾鏡,但是跟好男人一樣,很難找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原本就打算好要買的Marumi DHG Filter(Made in Japan),價位在還可以接受的五百大洋

P1010084

為什麼要買濾鏡呢?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好好保護這顆價值不斐、地位尊貴的餅乾鏡,如果不小心撞到它還是髒掉會讓人超心疼的

所以就要找一個透光度和材質都要不錯的濾鏡,否則反而讓餅乾鏡降低了原本那麼優的畫質

兩百元到兩千元的都有,荷包已經見底的我,就找一個評價和性能都還不錯的「碼魯米」

P1010092

隨後,就在台北的街頭,走走又拍拍,拍拍又走走

試試這台相機的各種操作和功能,顏色飽和度我很滿意,成像畫質我更滿意,才一天而以就愛上了定焦鏡

「人體變焦」,我在前進和後退之間,與20mm f1.7 漸漸培養出感情,並產生默契

P1010158

最後,更是愛上了My Film 裡的黑白模式,似乎把時間帶回到了過去,重新地檢視自己

走到充滿回憶的母校 - 《桃園國小》,站在溜滑梯與盪鞦韆前,回想起當年稚嫩又童真的我

為什麼長大了以後,就會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煩惱與無奈呢?

P1010163


P1010160

回不去的童年,回不去的旅人,再見了,小王子

更多的故事在完整相簿網頁(內含圖文說明): 請點

順帶一提,Flickr的網路相簿,個人認為是縮圖品質最好的,也是最專業的喔; 請點

5 回覆:

K 提到...

I think the photos could be better, especially do with color.

Beautiful Experience in My Mind 提到...

恭喜你交了新女友GF1 ^^

Anthony Lin 提到...

敬請期待新作品 - 高雄港都二日遊。

小k 提到...

路過~~過來悄一下,我也是GF1新手使用者,看到你拍的都不錯,有空也來參觀,http://kim96kim.blogspot.com/,多多指導一些GF1拍出的感覺

Anthony Lin 提到...

哈哈
謝謝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