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綺貞] 2010 夏季練習曲 巡迴演唱會

##ShowAll##

陳綺貞 2010夏季練習曲 巡迴演唱會

A Piece Of Summer II

每到夏天,看著夏季大三角,
天鵝座順著銀河的方向飛去。

你期待一個怎樣的夏天?
你會展開一段怎樣的旅程?
手中是不是還緊緊握住那一年的夢想?

烈日當空即將蒸發的公車站牌
午後的一場雷雨
下午在馬路上側躺的動物
操場上的汗水
辦公室外的熱氣騰騰

等待那個還沒來臨的夏天
收藏你的祕密



上週五開始售票,如同以往的賣票速度,開賣短短三天,四場全數賣光,然而許多的歌迷都沒有辦法如期地買到票,也在這幾天宣佈將於8月1日台北加演一場,並在6月6日中午12點正式開賣。

售票的當天我也是提早一個小時,到年代售票的端點「金石堂書局」去排隊買票,十二點鐘一到,數千百人分別從網路、i-bon、全省年代各個端點等,一同湧入售票系統的伺服器,而希望能搶到離舞台最近的 $2800票價的位子(綺貞雖然每年舉辦演唱會,不過票價總是貼心地訂在合理的範圍內)。

而我計畫好只買最低票價 $800或者是 $1200票價的位子(最近的生活開銷實在有點多),另外,我早已習慣於演唱會的一隅靜靜地單獨聆聽綺貞的音樂,感受那時而溫暖時而爆發的聲音;雖然我有時候也想和其他熱情的歌迷一樣,一起戴上安全帽大合唱「旅行的意義」,但我總還是低調地小聲在一旁自己呢喃著。

追隨綺貞的音樂已經是第十一年了,從綺貞剛從政大畢業發行的第一張專輯《讓我想一想》開始,就喜歡上這樣平靜單純但卻又觸動人心的聲音,之後陸續發行《還是會寂寞》和《吉他手》兩張專輯後,離開了當時的唱片公司 - 魔岩唱片(魔岩唱片也從滾石的體系中解散),開始朝向獨立製作、獨立發行的歌手前進。沒有唱片公司的束縛,沒有銷售數字的壓力,綺貞更能開心自在地做音樂,不受流行音樂市場渲染與影響,而就在發行三張單曲之後,大概相隔三年多發行了個人第四張專輯《華麗的冒險》和第五張專輯《太陽》,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越來越多人喜歡上了綺貞,在綺貞的音樂裡感受到溫暖和力量,發現了脆弱又孤獨的自己;綺貞一直以來保持著創作的熱忱,而過去拿把吉他在女屋店簡單開唱的「小眾歌手」,如今成了站上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場場爆滿的「秒殺天后」。

回到這次的售票,排到我的同時,也宣佈台北台大體育館的兩場已經全部銷售一空了,我超興奮的但也十分地苦惱,所以我就只好買台中場「中興大學惠蓀堂」的位子,其實我自己之前也就很想來這個場地聽綺貞的演唱會了,據說音響效果很好,和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可以相媲美(花的姿態、A Piece Of Summer皆是在TICC舉辦的),所以,現在就只能慢慢期待9月12日的到來了,同時也是4+1場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站,屆時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精彩的內容呢?實在是相當令人期待啊!(但是要等~~~~~好久啊!!!!)

最後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今天,6月6日是綺貞老師的生日啊!在這裡祝福

綺貞生日快樂!金曲獎六項提名全都能拿獎!演唱會成功!

3 回覆:

匿名 提到...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cannabis 提到...

你太幸運了啦~~居然有陳綺貞演唱會的票!!!!

真的是很值得炫耀的一件事耶~!!!

Anthony Lin 提到...

台北場沒有買到的當下
就趕快買台中場的了阿
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