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高雄] Chap5:無與倫比藍天之西子灣篇 - 英國領事館、中山大學

P1010767

高雄城市之旅的高捷裡,第一次轉乘到橘線的路線上,我來到了高雄八景之一「西子灣」
在一旁的是全國唯一靠海的大學「中山大學」,在這裡上學每天能享受海風的氣味以及夕陽的美景,我想一定超級浪漫的啦!
而準備研究所考試時,當時也可以考「中山傳管所」,是在傳播類組中相當不錯的系所(但也是一所相當難考的學校XD),
來到這裡有點後悔沒來當中山大學的學生,無法悠揚地漫步在迷幻的夕陽底下了。

從捷運站出口步行上來,轉搭橘1公車,只要12元就可以來到中山大學和英國領事館了。

P1010745

「打狗英國領事館」,是到高雄不可不造訪的一處景點,這是台灣第一棟由英國人設計的洋樓。
我有一種彷彿來到淡水紅毛城的感覺,英式的紅磚建築,和綠色的草、藍色的天,構成美麗的畫面;
但在這裡多了一份濃濃海洋味,且視野更加的遼闊,可以遠眺整個西子灣的美景。

-81710033

這邊優美的海洋風情景色,充滿藝文及建築特色的領事館,更是所有遊客必留影造訪的地方。
整片由紅磚瓦搭建而成,融合中、西方風格合併的建築特色,
在早期,這裡可是英國人駐點承租做為在台辦公據點,
而現在室內改為展示領事館相館保留文物及史藉資料,有相當豐富的內容,能更瞭解這座古蹟的歷史過往。
從另外一個方向則是可以鳥瞰高雄的市景,建築地標與河流都完完全全地映入眼簾,港都之情漸漸地湧上心頭。

P1010770
P1010781

參觀完領事館後,進入了中山大學的大門,廣大的校地及一棟棟以紅磚為主體的教學大樓,
然而,穿過一條相當有名的隧道,這條隧道還蠻長的,即是中山大學的側門,
從這裡出去步行五至十分鐘,就可以到通往這次高雄之旅的最後一站 - 旗津 - 的「鼓山渡輪站」

P1010835
P1010837
P1010841
P1010846

順著海風,搭上「鼓山號」,前往最後一個景點旗津囉!
最後,附上完整相簿連結 請點

[高雄] Chap6:海洋風情之旗津篇 - 渡船、海岸公園 ....故事接近尾聲囉~


*攝影照片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