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生活] 解體舊電腦

雖然我是一個念舊的人,但是我很討厭家裡總是存放著一些根本就用不到的東西,既佔空間又積灰塵,但是家訓二字「勤儉」,很多東西還能用就要留著不能浪費,所以我只能處理能管轄的範圍以內之大小事物。晚上,我就利用時間把家裡的舊電腦主機給解體了,連同一台壞掉 CRT螢幕和一台 LCD螢幕,一起抱到 NOVA回收,總共領到三百元的購物禮券。

左圖,是從這台舊主機裡面拆下來的,這顆充滿歷史歲月痕跡的 Intel Celeron,其出產年份 1998年,大概也是小弟正式接觸電腦的那個年代;還記得作業系統是 Windows 98,在那之後不久購買的 AMD K7才算是我完整地第一次自己組裝電腦、安裝系統,當然從中也搞壞了好幾次,玩壞了好幾次,但也因為這樣才可以學習到了許多硬體上的知識與經驗。(當然在更早的時候,小學的階段,就有使用過 DOS、WINDOWS3.1等電腦主機....)

現在的個人電腦,不論組裝、安裝系統、超頻等等,都比以前簡單和方便許多了,買來插一插、鬥一鬥(都有防呆設計),然後光碟放進去 install,馬上就有一台全新剽悍的超級電腦,而且拜科技之賜,電腦硬體售價上也越來越便宜,滿足大部分使用者及玩家的需求。

原本還想多講講 Intel歷史,但從很久以前我就屬於 AMD掛的,所以從K7、K8,到PhenomII X2、X3、X4整個變化演進比較瞭解,所以就不在此多加廢言,以免講錯話獻醜了。(對 Intel沒什麼偏見,就純粹單價太高買不起XD)

「有捨才有得」,每個月從家裡清出一項已經不能用的廢物,或者是用不到的舊東西,如此一來,才有更多的室內環境空間,也才不會再對於過去的事物存有任何的懷舊與思念。

《記憶體:PC-133 128MB * 3,家裡好像還有很多條咧....》

2 回覆:

廖家賢 提到...

請問一下:
您有pc-133 512mb的ram嗎?如果有可以讓給我嗎?我E-mail是ewsews@hotmail.com

Anthony Lin 提到...

我只有圖上這幾條128MB的RA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