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攝影] GF1實拍篇v2.0 - 在我與車軌星芒之間

拍照,攝影,往往就是一股衝勁,一股突如其來的想法和動力,會讓你想拍出不一樣的東西,
五月底的高雄城市旅行系列攝影文,就是在這樣的情況誕生,買了新機器,決定好車次,背著腳架就出發了,
如果我的生活與我的人生,都可以像我拍照的那樣果決與勇敢,我想那麼就不會有這麼這麼多煩惱與困惑了。

這晚我走上陸橋,沒有帶腳架,就這樣放在欄杆上,拍攝我的想法 - 車軌與星芒,
我一直覺得拍夜景是一件很奇妙的是,設定好相機常數後,在長曝的時間裡,你我都在想些什麼呢?
望著眼前的車燈閃爍,穿梭其中?抑或看著路人那急促的腳步?抑或是在思考些什麼?
有的人可能在「搖黑卡」,有的人可以在專注地「保護」相機,有的人可能再和身旁的人聊天,
而我,就單純地等曝光時間結束,期待照片從螢幕閃現出來的瞬間。

M 模式,F20,40sec,ISO100,自動白平衡。
你拍攝的 P1000304。

M 模式,F22,60sec,ISO100,鎢絲燈,(圖中是長曝中變焦產生出來的線條)。
你拍攝的 P1000303。

M 模式,F22,15sec,ISO100,自動白平衡。
你拍攝的 P1000302。

M 模式,F16,8sec,ISO100,自動白平衡。
你拍攝的 P1000299。

GF1 RAW輸出,由Adobe Lightroom經過後製編修,再轉存JPG檔,希望各位會喜歡囉!

我一直想用跟一般所謂專業的攝影師不同的表現方式,來和各位分享照片背後的故事,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光圈或是快門,
也許不喜歡攝影拍照的人會覺得我的文章很無聊,也許專業的攝影拍照達人可能又會覺得我的圖文內容都很LOW,
但是,我只想用最直接、單純的想法,告訴各位照片大概是怎麼產生的,以及照片裡的故事與我所想要表達的意念,
最近我好像是說書人,因為有人說我是「住在天橋底下的段流」,但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只是拿筆的那個人,對於說話,甚是笨拙。


*上列照片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