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開箱] ELECOM 奇隼「SCOPE NODE」雷射滑鼠

P1010175
ELECOM 奇隼「SCOPE NODE」雷射滑鼠

晚上九點網路付款,隔天一大早郵差就悄悄來敲門,提著一個盒子來報到,我連出門都省了,
只能說網路購物真方便,同時更是敗家的根源啊!如果說女人賺錢是為了買衣服鞋子,男人賺錢就是為了三吸了!
網誌裡好久沒有專業開箱與敗家文章,上個月買了Golla相機包,這裡月就買滑鼠來歡度一下父親節吧!
父親節快樂!喔耶!

一直以來,我也不是一個敗物狂,所以買任何東西都是經過仔細認真評估過後,才會做決定,這就是魔羯座深思熟慮的龜毛個性,
大家都還記得嗎?我在一個多月前才買了「RAZER地域狂蛇」,現在正陪伴著我征戰《星海爭霸二》,勝率目前還是百分百;
那怎麼又沒事多買了一支滑鼠,我有收集滑鼠的癖好嗎?

我當然是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囉!(在公司開箱時還造成不小轟動XD)
每天坐在辦公室將近十個小時,手上握著滑鼠的時間幾乎超過八個小時,所以說「滑鼠」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地重要,
而我原本使用的滑鼠是筆電附的原廠滑鼠,相當地迷你又可愛,身高一米八的我,手掌都要比一個女生的臉還要大了,
長時間握著這麼小支的滑鼠,真的很不習慣,也很不舒服,手超酸的啦!

所以就決定幫自己添購一支帥氣又好用的滑鼠囉!陪伴我度過漫漫漫漫的工作時光。
我的預算在一千大洋,太昂貴的又買不起,太便宜的又很兩光,所以考慮了下列四款專業又實用的滑鼠:

1. Razer 地獄狂蛇滑鼠 + 巨甲蟲特別版滑鼠墊 (這就是我一個月買的那款 開箱連結請點
2. A4雙飛燕 奧斯卡全速光學火力王 X-718F
3. KINZU電競滑鼠限量包 (含KINZU電競光學滑鼠、星海二限量款滑鼠墊、專用新款弧形鼠貼)
4. ELECOM 奇隼「SCOPE NODE」雷射滑鼠



如果是需要帥氣又好用,然後要有超高的dpi在24吋等大螢幕上可來去自如,個人就是推薦前三款電競滑鼠,
何稱「電競」?當然就是打電動專用囉!不管是殺CS還是SC2,使用這幾隻滑鼠不知不覺中都覺得自己變厲害了!
Razer配的鼠墊單買就要4、5百了,整組才賣990元真的很划算,只是現在坊間大概也都賣快賣光了;
雙飛燕是滑鼠界中的老品牌,一直以來都有不錯的表現,這一款也有好幾段dpi供玩家自由設定,觸感握感也都不錯;
KINZU我沒用過他們家的滑鼠,因為基本上的單價竟然比Razer還要貴,但是又是WCG電玩大賽的指定滑鼠,引起我的好奇;
最後,就是我買的這支ELECOM奇準了,前衛的設計與造型的出眾,加上很大支握感十足,雷射Sensor精準又快速!

說到這裡,應該會有人想問我說:「為什麼都沒有介紹羅技和微軟的呢?」
也沒為什麼,我這個人有一點點的品牌癖好。
開場白結束,接下來就是精彩開箱啦!

P1010171
▲帥氣時尚的外盒包裝,日英原文看起來十分有質感。

P1010177
▲沈穩又內斂的黑色加上前衛又特異的造型,而上方只有SCOPE NODE的型號字樣。

P1010174
▲USB的接頭部分,很有巧思地設計兩色的造型。

P1010180
▲滑鼠的握感很好,按鍵由圖可知是是相當地「喔記」,中空設計的滾輪部分也很大。

P1010182
▲右方黃色的部分就是這支滑鼠最重要的核心「雷色準頭」。然而無可避免的是MIC。

P1010179
▲找了很久找不到廠牌LOGO,原來是躲在屁股後面,低調的ELECOM,高調的外型。

P1010186
▲與原來筆電附的滑鼠相比,就知道有大多少了吧!


外型上還有功能上都介紹的差不多了,最後就是附上今天使用一天後的心得:

1. 真的還蠻大支的,所以適合手大的人來使用會比較好。
2. 雷射Sensor加上1600dpi,在靈敏度還有準度上都相當好,跟我家的RAZER差不多等級了。
3. 握起來很舒服,拇指靠在左方圓形凸起的那個地方,食指和中指輕鬆地放在按鍵上。
4. 唯一不習慣的地方,就是按鍵太大了,所以覺得滾輪有點遠,好像要用中指來滾比較方便。
5. 僅有三鍵的設計,對於機能導向的人(要有五鍵方便操控)來說,就不太適合用這款。
6. PCHOME購物中心特價九九九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調回原價,所以要買的人要快。

希望藉由我的開箱與分享,能提供選購滑鼠之時一點的建議與幫助,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的網誌囉!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