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攝影] 資訊展 Show Girl 篇

P1010234

這就是在資訊展當天,氣派又奢華的SONY大廠,請來的ShowGirl軍團,照面裡總共到底有多少人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比中華電信廣告中的二十ㄇㄟ還要多,她們統一的制服並且一字排開真的是很吸睛,
而我的鏡頭一次還裝不下所有的SG,這該不會是特定為了宣傳SONY獨家的全景模式拍攝功能吧!


▲這是第一天開展前,有人用SONY全景模式拍攝下來的照片,轉自mobile01。

P1010252

看過前一篇開箱文的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此行的目的就是陪凱文同學去買NEX3(因為自己也想玩這台相機),
然後可以順道看看一年一度的電腦三C大團拜的盛況,各家廠商瘋狂地廝殺,一不小心皮夾內的小朋友就要離家出走了,
但我很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尤其是那種萬頭鑽動、爭先恐後的人潮(之前好像說過我有人群恐懼症?),總之很不舒服就是了。

P1010288

資展中有趣的就是在攤位展場活動前,總會有一群看似「全副武裝的專業攝影師」,而這些人共同特徵就是看起來「胖又宅」,
然後扛起機皇配上小白砲管,視線一直游移在SG的身前,閃燈閃個不停,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場景給我一種很淫穢的感覺,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不會去追求人像攝影的作品,若是偶像明星或者是展場MD就還稍稍地好一些,因為他們是公眾人物嘛,
但如果是拍攝不認識的素人女孩,然後對方又穿著的很清涼,在我滿腦子裡想的只有兩個字而已,那就是「尷尬」(意淫)

P1010297

「說那麼多,那為什麼會有這幾張照片呢?」卻沒有大家所期待的豆花妹、安心亞、星海妹、卡卡等等....
在買完相機後,我就想要離開會場了,但凱文這時不知道跑去哪裡了,而我在正要往出口的方向出去,
但沿路必須通過層層關卡,閃人群、躲傳單、擋拉客,途中就是看到上述說那所謂的專業攝影師正在拍攝「題材」,
於是我在經過之時就隨手拿起胸前的GF1,快速地調好距離對好焦距,喀喀喀地連拍幾張,想說回去在後製處理就好了,
結果沒有想到SG實在是太會擺POSE,並且受過「找攝影機的專業訓練」,我的GF1那麼小的一台,也被發現正在瞄準了她,
所以,她就直接就轉過來,停留了三至五秒給了一個無敵甜美大笑臉,我就這樣地連拍了幾張,隨後說聲謝謝,就快速離開了。

這篇文章,有人會相信嗎?(但看我這幾張拙劣的拍照技術,應該可以證明我沒有人像攝影的拍照經驗,專長也不是在這裡啊!)

Camera:Panasonic Luminx GF1
Lens:Olympus M.ZD 14-42mm
Post-production: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3.0


*上列照片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