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隨拍] 極致的藍天

P1000572
菲林模式中(Flim Mode)選擇鮮豔(VIBRANT),然而再飽和+2。

(台北火車站前、京站廣場前、當代藝術中心前)

P1000669
菲林模式中(Flim Mode)選擇鮮豔(VIBRANT),EV-1/3,飽和+2。

P1000668
菲林模式中(Flim Mode)選擇鮮豔(VIBRANT),EV-1/3,飽和+2。

P1000573
菲林模式中(Flim Mode)選擇自然(Nature),然而對比+1、飽和+2。

P1000574
菲林模式中(Flim Mode)選擇自然(Nature),然而對比+1、飽和+1。

這幾張照片是Panasonic GF1搭配餅乾鏡所拍攝,主題就是我所喜愛的「暴力藍」;
透過Panasonic相機中的菲林模式(Flim Mode),加深對比度和飽和度,將照片中的顏色發揮至極致,
皆是由GF1 JPG直輸無後製,呈現出照片裡如Olympus相機中的「O記藍」般的深深深藍,強烈且濃郁,但卻不會膩。

2 回覆:

匿名 提到...

冒昧請問,除了調相機設定,還有做後製嗎?

因為... 我往往拍完後,就懶得上傳,
對後製這件事更是感到非常不耐...

另外,幾張前陣子借朋友的GF1拍的,請指教
http://www.wretch.cc/album/mobilux
不是很習慣定焦鏡,但還是想繼續試看看。

mgd.

Anthony Lin 提到...

這幾張都沒有後製過
僅有縮圖和加簽名而已

透過GF1裡面的菲林模式
可以讓照片呈現多種樣貌唷!!

定焦鏡一開始都不太習慣
要用自己的雙腳往前往後
不過定焦鏡呈現的畫質表現
還有大光圈加上它的輕便性
是會讓人著迷的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