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攝影] Panasonic GF1 全系列

RIMG0778

我與GF1相處在一起的日子來到差不多一百天的時間,背著它走過了很多地方、紀錄了很多美景,千百多張的照片存有我許多難忘的回憶與片刻的感動,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所以我要特別寫一篇文章來紀念。Panasonic GF1是台讓我很滿意也很喜歡的相機,我可以放心地構圖與取景,而剩下的就完全信任地交付給它,兼具了輕巧亮眼的外型和極佳的畫質表現,實在是讓人無法不心動。

相機市場紛紛推出ILDC,而比較多人稱之EVIL,就是所謂的「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相機」,一開始則是Olympus和Panasonic兩家採用Micro 4/3標準的EP系列(E-P1/E-P2)和G系列(G1/GH1/GF1);此外,就是還有採用APS-C感光元件,而最近賣到翻掉的SONY NEX3/5就是採用這個系統,以及還有另外兩家也有推出此類的機種,為今年年初上市的Samsung NX10、Ricoh GXR。

在市場上ILDC大家比較多討論的機種,主要有以下這幾台:

Olympus E-PL1 / E-P2 / E-P1
Panasonic Lumix G2 / GF1 / GH1 /G1
SONY NEX3 / NEX5


當然,就會有很多人會想問:「這幾台之中的差異為何?」該如何選購人生中的第一台「單眼相機」呢?基本上這幾台不同廠牌間的差異還真的蠻大的,與其說是差異,我覺得反而是一種「互補」的關係,也就是說每一台相機都有其特色以及擅長表現的地方,至於同一家廠牌中不同型號的機種,差異就沒有這麼大了,可能就多了一、兩項功能,抑或外型上稍稍做些改變罷了。關於這個問題,我們留在往後的文章再慢慢帶給各位。

P1020911

聊一下就不小心瞎扯了這麼多,這一篇主要是用來索引我的GF1系列文章的啊....

這幾個月下來,焚膏繼晷、日以繼夜,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完成部落格中的每一篇文章,以及每張用心拍攝的照片,當然就是希望能夠帶給所有人一種「感動」,而這種感動不是說要賺人熱淚還是心有戚戚焉,我才沒有這麼厲害!

我只單純地想要把我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拍攝成圖片、記錄成文字分享給所有所有人,你如果去過照片裡同樣景色的地方,那麼我希望能藉由我的圖文讓你回想起一些往事;你如果沒有去過照片裡的地方,那麼我希望在看完文章後會讓你產生一股很想很想去的衝動。

[攝影] Panasonic GF1系列文章索引連結:http://antonylin.blogspot.com/2010/09/gf1index.html

整理完之後,我發現我寫文章往往寫到最後就又跳離主題寫其他東西了,上列有好幾個系列文都少了最後一篇結尾,應該會讓人有一種「ㄟˊ怎麼這樣就結束了」的感覺,在此就先說聲抱歉了,往後的日子裡,只要我有時間也會繼續拍照、繼續寫文章,因為,這是我最大的興趣,也是我可以別於白天枯燥的上班族生活盡情享受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希望各位也會能喜歡囉!在看完之後,給我一個「讚」或者是留言指教我都會很感激很感動的.....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