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昕晴] 怪癖

花田錯

我有三點自認為還蠻偏執且永遠無法被改變的怪癖。


第一,我無法承受房間太亂的景象。(說不上乾淨,但一定要整齊。)

我會不定期整理房間,甚至是改變床位擺設等等,這樣的頻率是多少?我也不確定。

不過書本一定要排好東西也要分類好,衣服穿過一定要洗,洗好衣服不一定要折好,掛著就可以了。


第二,我無法忍受電腦的噪音太大聲。(尤其是風扇轉動的聲音。)

最近很困擾我的就是CPU的風扇開始不乖了,常常嗡嗡作響地像飛機引擎,讓我很不舒服,

但每當我決定要去添購新的散熱器時,回到房間後它就又會變得乖乖的了,很安靜。

"Coolmaster HYPER TX3, Coolmaster Hyper 212 plus, Thermalright COGAGE TRUE Spirit."

當然我早就已經做好功課,在千元的預算內整理出上列三款CP值最佳的CPU散熱器,

要是以前可能毫不考慮就直接換新的了,但現在我也已老大不小,過了那個瘋狂超頻的年代了。


第三,我無法接受電腦上的捷徑和檔案佔滿整個桌面。(根目錄、子目錄等一定要分類好。)

我常看到很多人的電腦桌面,塞滿了五花八門的檔案資料,或者是程式捷徑,

我都會熊熊燃起有一股想要衝過去去開個資料夾,然後把所有東西都丟進去的衝動;

對於我來說最多只留下一至兩排捷徑而已,維持整齊乾淨的桌面,放上喜歡的背景桌布,

(如果真的想要建一堆捷徑,覺得這樣比較方便的話,請偷偷放在左下方的工具列箭頭內。)

自己看了心情也愉快,更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不是嗎?



我親愛的偏執狂。

Myself.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