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手機] 輕觸的浪漫(一)Preface

Apple iPhone 4S_Appearance -9
懷念當初的美好,在那個只有GSM簡訊和ICQ的日子.....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智慧型手機開始迅速地普及化和大眾化,
原本,我也一直以為手上的Nokia手機還能接電話能傳簡訊就很好了,
直到去年夏天辦了人生中第一支智慧型手機 - HTC 野火S
這個時候才發現原來智慧型手機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
可以無時無刻的自由上網、隨時在臉書上分享喜怒哀樂,
照片可以隨拍隨傳,重要的是有一堆豐富的拍照軟體,
拿到新手機時彷彿是拿到什麼超級新奇的玩具一般地興奮。
(可參考去年當時寫的開箱文 - [開箱] HTC Wildfire S 阿宅終於辦新機。)

HTC Wildfire S -15
買錯手機還沒關係,慘的是續約「吃到飽」然後卻買錯手機啊!!!!!

然而,悲劇也開始從這裡開始發生了,
由於在一開始購買手機時沒有做好十足的功課,
其實也是我自己對於智慧型手機的資訊,涉略的比較少,
我用吃到飽綁約買了「HTC 野火S」,野火野火,真的是越用越火。

螢幕太小、CPU太慢,容量太小(ROM 150MB)、記憶體更是小,
現在手機裡除了What's App和LINE之外,我不會想再安裝其他軟體,
就連要開個網頁都要等很久,這隻智慧型手機老實講一點都不「智慧」,
我每個月繳交的3G吃到飽的電信費,彷彿就像是把錢丟進水裡一樣,噗通。

買錯相機還是可以靠電腦後製銳化加對比,要碼放到防潮箱眼不見為淨;
但要手機天天都要看到、用到,要是買錯了,可真的就慘了!

Samsung Galaxy i9100 S2
去年的下半年唯一銷售超越蘋果iPhone的三星S2(三星真的是作夢也會笑啊)。

所以,想跟去年的我一樣是智慧型手機的首購族的朋友說,
HTC的萬元以下手機,基本上全都是地雷機,效能與售價完全不符合正比,
如果沒有萬元以上的預算,那麼就還是請繼續拿一般的手機就好,
十幾年都可以這樣活過來了,現在為什麼不行呢?

總之,千萬不要和我一樣「沒那個屁股,卻去吃那個瀉藥」,
買手機,如果沒有那個能力和預算,那麼就不要買智慧型手機,
更不要綁了大約去購買低階的智慧型手機,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每個月的通話費和吃到飽費用加起來,累積起來可以相當可怕的。

當然,如果是預算無上限,又只想一次到位,用個兩年、三年的人,
就請直接選擇apple iPhone,或者各廠出產的兩萬元以上的旗艦機種。
記得!去年HTC Sensation XL絕對不能當作旗艦機。

2012年的MWC展結束,可期待的是硬體規格和軟體效能上的提升和進步,
HTC率先推出四核心機種One X,至於去年飛速成長崛起的Samsung大廠,
則是和蘋果的iPhone一樣,都還沒有後續機種的任何消息,可說是相當保密。
三爽:老子的Galaxy S2賣這麼好,當然繼續賣就好了啊!

現在,我決定把相伴半年之久的「野火S」移交給我老爸,
反正老爸的手機早已壽終正寢,平常又只有收發簡訊、接撥電話的需求,
汰換掉自己手上的手機,還可以盡自己綿薄的孝心,看起來似乎是很不錯啊!


看到文章標題,隱約有感受到似乎這是系列文章的前言?!
那是代表著什麼呢?我又要敗家了嗎?還是又只是「代客開箱」罷了~

Next: [手機] 輕觸的浪漫(二)Sony Xperia S

3 回覆:

Tang 提到...

哥,誰叫你當時不跟我辦一樣的

Tang 提到...

哥,誰叫你當時不跟我辦一樣的

Anthony Lin 提到...

真的,後悔惹!應該辦Sensation的!
其實我應該那時候辦DS然後mpro450 or mpro150就好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