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手機] 初識LG G2 - 台北體驗會分享

P9070543

LG在手機品牌當中,相較於其他Android系統,也許會感覺到陌生許多,但不管是在今年上半年的G Pro還是接下來要上市的G2,其實可以發現LG在手機的外型設計和軟體研發是投入了相當多心血和想法的。過去我在使用上半年度的旗艦機種G Pro好一陣子的時候,就對Optimus UI 3.0的許多功能有很深的印象,特別是獨立的Q button、QuickMemo、多工視窗等功能,然而在今年八月,就看到LG在紐約發表了最新一代旗艦機皇G2,這次不單只是提升了硬體規格,更在螢幕尺寸、按鍵配置都有大幅的變動,起初就對「音量鍵和電源鍵移至背面鏡頭下方」的構想覺得很有創意,另外就是極窄邊框的工藝設計的確很吸引目光,這些都會陸續為各位介紹囉!

P9070446

這次獲邀參加LG G2的體驗會,一開始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那就是過往在型號之前還會有個Optimus的系列名稱(例如:Optimus G、Optimus G Pro)現在都不見了;那是因為今年下半年從G2開始就覺得不再繼續延用了,直接就以「G2」的方式呈現,如此一來也會比較簡單好記,後續機種就以G3、G4...下去就好。來到會場之後,活動一開始是由部落客和產品經理分別用投影片來介紹這次G2最主要的新功能,其中提到後製按鍵Rear Key的構想是源自使用者在拿著手機的同時,不論是用左手還是右手都會以食指頂住機背,那麼,LG何不就把按鍵設置於後方呢?

P9070488

《主要新功能介紹》

G2在操作上和過去機種最大的不同就是「Rear Key」後置單鍵功能,手機的背後在鏡頭的下方可看到音量鍵和電源鍵,而電源鍵的四周仍延續配有LED呼吸燈來做為事件的提醒;改變了按鍵配置就是為了更貼近使用者的操作行為,提升使用過程中的方便性,以前可能都是用拇指來操作這幾個按鍵,在G2的身上就會變成食指,使用一段時間下來後會發現其實,這樣子的操作方法似乎在拿手機的時候會更加穩定,手指的施力也較平均。除了一般音量大小和電源開關之外,在螢幕鎖定的時候長按上鍵和下鍵則會分別進入不同的功能。

P9070492

P9070508

長按↑鍵:直接進入QuickMemo記事。
長按↓鍵:直接開啟相機功能,下鍵即是快門鍵。

(這樣透過前螢幕自拍的時候,是不是方便許多了呢!)

P9070516

P9070498

電源鍵的配置改放在機背的位子,這時候可能就會好奇如果手機平常平躺在桌面上的話,要喚醒手機不就會很不方便?LG原廠也有想到這個問題。所以在G2使用的時候,可以透過連續觸控螢幕兩下,就可以開啟和關閉螢幕了,當然也會有可能誤觸到APP,所以在螢幕中央和上方狀態列為較佳的觸控區域。

P9070479

LG在設計手機軟體的時候,感覺上特別強調於多工處理這個部分,所以在G2除了原本的QSlider之外,這次還多了「手勢撥頁」功能,可同時間開啟三個應用程式在桌面上,而透過三指的觸控手勢,向左滑和向右滑來做視窗的切換。

P9070480

P9070544

在G Pro的使用經驗中,在機身左側有獨立的Q button是相當好用的設計,可以方便直接啟動QuickMemo做螢幕截圖後製,現在雖然在G2取消了這個按鈕,不過從下方的系統操作鍵裡依然可以看到這個「Q」的虛擬按鈕,其功能就和之前的Q button一樣。另外,在下方系統操作鍵的排列順序和透明度也都可以自己從選單來做設定。

P9070499

P9070494

「來賓模式」,就是設定一組解鎖畫面,開放給其他使用者來使用,可將通訊軟體、相簿等程式隱藏,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手機借給其他人的時候會有隱私洩漏的問題了。

P9070481

最後,在相機方面雖然是和過去G Pro一樣維持1,300萬畫素,但是新增了光學防手震的技術,在低光源的環境下可大幅地提升拍照的成功率;有了光學防手震代表可以用更低的快門速度完成拍攝,由於快門速度較低,ISO感光度也就可以變得比較低,如此一來照片的純淨度也就會比較好。

《螢幕、外型介紹》

從底下G2實機可以看到,從過去G Pro有實體的HOME鍵,現在整合至5.2吋的螢幕裡,另外,在螢幕的顯示範圍可說是塞滿了整個邊框,這種極窄邊框的設計把空間運用到極致,可和其他4.7吋左右的手機相較下皆能維持差不多長寬大小,整體的握感舒適度也會比較好。按鍵移至後方,所以側邊也就無須再設置按鍵,可以將厚度維持輕薄的取向,儘管如此,電池容量依舊有3000mAh的大小,可以說是整體在體積大小和待機能力取得完美的平衡了。

P9070489

P9070500

和我現在使用的手機相比,4.3吋的小米2S和5.2吋的G2,可以馬上看出來G2的螢幕大了相當多,不過體積其實只大了一點點而已,而厚度兩者差不多,但G2的電池容量3000mAh整整多了小米2S有1000mAh。現在不只是大螢幕的趨勢,如何透過工藝設計將手機硬體的配置空間運用到最佳表現,也是十分重要的。

P9070523

P9070522

這次螢幕規格也是延續為1080P的IPS面板,像素點距也高達424ppi以及康寧玻璃的防刮材質,從G Pro開始我就很喜歡LG螢幕所呈現出來的感覺,不會過於鮮豔濃郁而是屬於比較自然清爽的感覺;而我們可以看到IPS的可視角度很大不色偏,整體而言對於需要常常大量閱覽攝影照片的我,是相當適合不過的。

P9070501

P9070507

另外就是這次搭配G2設計的感應皮套,在前方挖了一個小長方形的大小,可以直接看到一些來電、音樂、天氣等資訊,在有來電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接聽,不用再去翻開皮套;還有,在拍照的時候也只需要將前蓋掀開後折至後方,並不會擋住鏡頭以及快門按鍵。希望未來手機正式上市後這項配件能夠隨機附贈。

P9070487

P9070524

P9070526

《結語》

今年下半年的旗艦機型的手機大戰,勢必相當精采,除了這次介紹的LG G2已經率先在八月的時候於紐約做完新機發表,其他競爭對手像是Sony Z1、Samsung Note3也都在九月初於IFA發表,還有來勢洶洶的小米手機第三代Mi3,各家旗艦機種皆是以最新最快的硬體規格來應戰,不同的就是各家自己設計的UI介面和軟體操作了。這次G2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過去在G Pro的時候可以更換電池和擴充記憶卡,現在都取消了,但我覺得機背不能拆卸,它的質感是要比G Pro好很多,整體的機身重量也輕了許多,需要大儲存容量的使用者可透過雲端空間以及OTG存取的方式,至於電池的部分倒是還好,現在大家應該都還是攜帶行動電源外出居多啊!

G2這回將按鍵配置改在手機後方,我覺得是一個還蠻創新且大膽的設計,我在實際操作之後感覺還蠻順手的,單手操作時其實是比較穩固不易滑落的,九月底上市之後各位可以去展示間實際操作看看,實機要比照片上的感覺要好很多,特別是正面螢幕的白色極窄邊框,十分有質感!

最後就是活動主持人以及美麗的Show Girl照片分享時間囉!

P9070533

P9070537

P9070502

P9070535

P9070561

P9070562

P9070545

P9070547

P9070554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開箱] 棉花糖 幸運兒 TICC演唱會紀實

棉花糖 幸運兒 TICC演唱會紀實

棉花糖的這場也是唯一一場的大型售票演唱會,是我看過的這麼多場演唱會之中,

除了陳綺貞的太陽巡迴,是最最讓我感動的一場表演了,更是超越五月天和蘇打綠,

棉花糖一直帶給我成長以及生活的方向,從小飛行、再見王子,再到不被瞭解的怪人。

棉花糖 幸運兒 TICC演唱會紀實

棉花糖 幸運兒_金色海洋

棉花糖 幸運兒_你的力量

而且,竟然還有高畫質的藍光影音版,真的很值得收藏啊!

這麼有渲染力的音樂還有這麼用心的工作團隊,怎麼能不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