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開箱] 小一號的G2 mini

LG G2 mini | 入門平價機

在母親節前夕老媽的手機無預警的掛掉了,其實也只是我們淘汰下來的舊手機,用了好幾年也該壽終正寢,那就正好想要辦一支新手機送給她,老媽的需求很簡單,只有平常跟親友發送LINE、逛逛臉書和講電話而已,所以只要入門平價的機種就可以用了。那就還是續約中華的大省方案最划算了,前陣子我也才透過大省方案入手了最新的旗艦機LG GPro 2,原本也是使用G2好一陣子,LG手機這兩年在台灣市場,透過更具有競爭性的售價來吸引消費者,CP值相當高,原本對於LG蠻陌生的我也連續用了兩款旗艦機。

LG G2 mini | 入門平價機

現在除了高階的旗艦機之外,LG也新推出中階的平價機 -- LG G2 mini,硬體效能大概是G2的一半,外型上也小了一號,而定價上也是少了有一半左右,大省方案(533)手機部分就只要$2990而已,月初的時候就去門市辦了一支準備送給老媽,再加上買就隨貨送智慧感應皮套,CP值超高,哪有不入手的道理。

LG G2 mini | 入門平價機

作業系統部分是最新的Android 4.4.2 KitKat,CPU是搭載Qualcomm S400 MSM8926, 1.2GHz四核心處理器與記憶體1GB RAM,電池容量為2,440mAh。雖在硬體上相較於旗艦機有減少了一些,不過在內建軟體的部分,幾個主要的幾個功能在G2 mini也都會有。

LG G2 mini | 入門平價機

外型整體上看起來,像是小一號的G2,延續G2的外型設計,採用Rear Key(音量鍵和電源鍵都在機背)順手好操作,背蓋可以打開,支援更換電池和擴充記憶卡。

LG G2 mini | 入門平價機

背蓋採用霧面防滑材質,配合機身周圍的銀色髮絲紋,在整體視覺的感受和實際拿起來的觸感都很好,不會有入門平價機的感覺。

LG G2 mini | 入門平價機

LG一直以來的極窄邊框設計,配備4.7吋的IPS螢幕,其機身大小和一般4.2吋的手機差不多而已,單手拇指是完全可以滑動操作的,放在褲子口袋也沒問題。

LG G2 mini | 入門平價機

電池容量和螢幕尺寸都要比過去4.2吋的手機大上許多,但是機身的大小和重量卻是比之前的手機較輕且薄。

LG G2 mini | 入門平價機

G2 mini解析度為960×540 pixels,由於是IPS的面板,在色彩表現上相當的細緻且真實。

LG G2 mini | 入門平價機

機身周圍的配置,有紅外線接收器(QRemote遙控器)、耳機插座,USB連接孔則是在下方。

LG G2 mini | 入門平價機

在手機待機的情況,長按背後的音量下鍵可直接解鎖並啟動相機,這個時候也只需要再按音量下鍵(快門鍵)就可以直接取景拍照了,單手拍照操作,開機待機收回口袋,可說是相當地方便。只要利用食指按壓音量下鍵,在機背的位置會比起過去要在機身側邊還要好施力,而且還可減少手機的晃動,以及手機不慎滑落的危險。

LG G2 mini | 入門平價機

由於是平價入門機種的關係,手機內存容量只有8G ROM,扣除掉系統和內建軟體的部分僅剩下大約3.3G的使用空間,不過還好G2 mini有支援記憶卡的擴充,所以還可以插個大容量的記憶卡,然後將音樂、電影、照片等資料檔案都存放在記憶卡的空間就好。

Screenshot_2014-05-12-21-16-55-horz

記憶體空間為1G,在第一次開機之後,大約還有400MB左右,LG的Optimus UI一直以來都有蠻多方便活用的工具軟體,還有這樣大的記憶體空間可以使用,算是還調教的很不錯。

Screenshot_2014-05-12-23-31-28

拿到手機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從Google Play下載安裝「超注音」,我覺得這個APP有較大的按鈕配置以及較聰明的快速輸入,要比原本手機內建的輸入法好用許多。

Screenshot_2014-05-12-23-26-58

LG G2自從將按鍵設置在機背的位子之後,就推出了「Knock On」點兩下關閉螢幕和喚醒螢幕的功能,覺得是一項十分人性化的設計。另外像是單手操作部分,由於以往都是大尺寸螢幕的關係,在原本單手就可G2 mini上面就不太需要用到。

Screenshot_2014-05-12-23-36-41-horz

過去在G2的時候只能點兩下來喚醒和關閉螢幕,三月底上市的G Pro 2全新功能在G2 mini上面也可以看到,這是「Knock Code喚機解鎖觸控手勢」功能,啟用這項螢幕鎖的功能之後,可以在螢幕的任何位置依照自訂的順序敲擊來設定螢幕鎖,如此一來除了增添了螢幕解鎖時的方便和樂趣之外,更是大幅提升了個人安全的隱私。

Screenshot_2014-05-14-14-13-52-horz

底下工具列的部分,也可依照自己的喜好習慣來設定順序和背景顏色。

Screenshot_2014-05-14-14-14-09-horz

新增桌面的手勢功能,在手勢兩指外拉的時候,則是將所有捷徑和工具隱藏,只保留桌面底圖,而在桌面兩指內縮的時候會出現主頁的設定選項。

Screenshot_2014-05-12-23-28-32-horz

另外,像是G2、G Pro 2都有的QSlide 多工Q視窗、QuickMemo、Guest Mode等等,以及支援LTE、NFC,這些功能都有保留下來。QSlide可以同時開啟二個功能視窗做多工處理,另外Guest Mode來賓模式則是可以保護個人的手機內隱私。

Screenshot_2014-05-12-23-41-55-horz

Screenshot_2014-05-12-23-37-58-horz

QuickMemo的功能,底下工具列就有捷徑Q,按下去之後就會擷取當時的手機畫面了,可以做標記、塗鴉等,相機開啟的同時也可以使用該功能,只要輕觸螢幕對焦再按下Q,一樣可以將鏡頭畫面擷取下來。(如果是一般螢幕快照的話,為「電源鍵+音量下鍵」同時按住約一秒。)

2014-05-14-12-05-26-horz

G2 mini可能是產品定位以及入門平價的關係,相機的部分就只有800萬畫素了,且沒有過去在旗艦機種表現相當出色的OIS光學防手震功能。另外,在拍攝模式的選擇上也要少了許多。

Screenshot_2014-05-12-23-43-29-horz

相機功能裡面有動態色調HDR的拍攝模式,可以將畫面裡暗部的地方拉亮,而亮部的地方維持正常曝光(如下圖),在拍攝高對比、高反差的風景的時候就還蠻方便的。其他像是全景拍攝、美肌、連拍等模式也都有。整體使用上,相機的表現比想像中好,拍出來的照片細節部分處理還算OK。

20140514_120826-vert

現在的手機市場,各家大廠除了過去在旗艦機皇種的競爭之外,在中低價位入門手機的選擇上,也都分別推出了新的機型來應戰。過去總是存在著「便宜沒好貨」的迷思,而多花了兩三倍的預算來採買3C產品,但現在隨著硬體效能的進步和提升,在中低階的手機其實就很夠用了,對於預算有限或者是硬體需求不大的消費者,有了更多更經濟划算的購機選擇。G2 mini使用了幾天下來,LG IPS螢幕真的表現的很出色漂亮,另外裝了幾個常在用的APP、也裝了老媽最常在玩的Candy crash,整體操作都還蠻穩定且流暢的,不過在記憶體的部分沒有直接搭載配置到主流規格的2G RAM,我想是這支手機唯一可惜的地方了。這一兩年慢慢地讓家裡面的長輩學會用智慧型手機,傳送LINE的訊息貼圖以及撥打「免費電話」,讓父母更能融入在親友之間的生活和話題啊!

現在,我媽都會三不五時就會傳個貼圖過來了,囧~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