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遊記] 忽然四天,東京下雨了

巷弄裡 | 東京新宿

這是我第一次飛東京,即使有了大阪自由行的經驗,
每次出國總還是有些緊張。

東京下雨了

就這樣短短的四天,跑了熱鬧的幾個景點,
六月梅雨季,就這樣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真的好可惜。

三鷹の森吉卜力美術館 | 東京

期待已久的吉卜力美術館,看到許多宮崎駿大師的親筆手稿,
像是孩時的龍貓、紅豬,還有近期我最喜歡的「風起」,
照片後方是天空之城裡的園丁機器人。

東京鐵塔

來到東京鐵塔,雨下的更大了,
冒著雨拍了照片,說好下次一定還要再回來。

Tokyo Skytree 晴空塔 | 東京淺草

2012年完工並啟用的東京晴空塔,其高度為634.0公尺,
立刻成為觀光的新地標,一至六樓有相當多的賣場和餐廳,
逛上一整天也逛不完的Shopping天堂。

*東京晴空塔的建造目的,是為了降低東京市中心內高樓林立而造成的電波傳輸障礙。
需要建立一座高度達600公尺等級的高塔取代東京鐵塔作為數位無線電視的訊號發射站。

Tokyo Skytree 晴空塔 | 東京淺草

從不同角度抬頭觀看,感覺都會有不同的面貌,
即使是在電線交錯的巷弄內。

晴空塔 | 東京淺草

然而,就在最後要回國的這天,
久違的藍天,終於露臉了。

雷門淺草寺 | 東京淺草

安排最後的一個行程,那就是剛好在飯店附近的「淺草寺」,
這座是東京都內歴史最悠久的寺院,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
表參道入口即是相當著名的雷門,左面是風神像,右面則是雷神像。

雷門 | 東京淺草寺

剛好碰上日本高校的畢業旅行,所以看到許多青春洋溢的高中生,
加上各國的觀光客,「仲見世通」上人潮湧現,相當熱鬧。

東京 淺草寺

淺草寺參拜完燒完,將這些香煙往自己身上一撥,
據說有淨身之意,可以治癒身體上的病痛。

Tokyo Skytree 晴空塔 | 東京淺草

在吾妻橋旁觀看晴空塔和朝日啤酒大樓,遇到從義大利來的情侶請我幫忙拍照,
用我的破英文和他對談了幾句,之後順便拜託他和我一起合照一張囉!

仲介世通 | 東京淺草寺

最後,就用在淺草寺前拉著人力車(東洋車)的車伕,
那超級無敵的陽光笑容,揮別了短暫的東京之行。

0 回覆:

張貼留言